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走讀雲林-帶著故事去旅行02



一邊吃著糖一邊聽故事,是一種簡單的幸福!
一邊吃著糖一邊聽雲林社區朋友創作的故事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故事,這樣的體驗挺特別的,那是許多人的第一次。
也是我的許多「第一次」….。
故事怎麼說也說不完的故事,下一回再續。

        簡單的禮--Simple Gift      2010.12.26  唐麗芳
     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早上,一個陽光普照,風和日麗的日子,我、Vicky(林存青)和插畫家張真輔,騎著腳踏車一起從雲林故事館,帶著濃濃蔗香的甜味,從虎尾出發,一種簡單的幸福,心中卻無比地興奮! 隨行的行囊有10本熱騰騰的雲林社區繪本故事(2010.12月出版)、1000顆美國威斯康辛州奶奶手工做的麥芽糖,以及 James(王冀經)老師所特別製作的檜木日式紙戲人木箱。這個曾經在日本及日治時期在台灣大街小巷穿梭的腳踏車紙戲人景象,如今在雲林的鄉間現身,雲林的人好幸福!
 

     感謝所有讓這份簡單的禮送出去的每一位大小朋友--社區故事繪本的創作者、檜木故事箱設計與製作者、腳踏車贈與者、行程的7社區、7學校、1圖書館、社區的導覽與接待、雲林故事人志工及雲林故事館營運團隊的協助。感謝西螺廖先生及Eric Huang的影像紀錄,以及真輔的速寫紀錄(拍照/同行)和Vicky的精采故事及同行與照像紀錄。
          真輔塗鴉速寫 http://blog.yam.com/jeff1127/article/33613481

          2010帶著故事去旅行 (vicky全紀錄)         
http://www.vickypinky.com/talk/talk_qry_detail.php?myno=2010120600003
           2011雲林新年快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JZtuPdeWwg

 
景星攝影--寬哥照

     走讀雲林,使我更深入地認識雲林在地文化,更深刻地體會台灣最美的人情。很高興能將故事帶給許多社區的七、八十歲的老翁/老婦、勤奮工作的酸菜女工及愛聽故事的小朋友們。在旅行途中,我也收錄了1600多個故事臉譜—有收割的老農、熱情的主人們及超級社區響導、載歌載舞的阿嬤、笑容可掬的水牛阿伯、彎腰的老婦、可敬的村長及其可愛的孫子、唱日文民謠的阿公、熱情的北港圖書館志工、一件件許媽媽美麗的嫁妝衣裳、一堆堆收割後稻香四溢的稻草堆、一部部載著歡笑的協力車、一粒粒甜美的雨傘樹果實、一棵棵青綠的青江菜、一餐餐可口的佳餚、一個個香甜的黃金百香果、一張張可愛的笑容、一段段美麗的田園風光,這些數不盡的美,讓我深深地體會到共創共享故事的美好!


今年出了第三本繪本的素蓮上台分享"快樂農村"

快樂農村--陳婆婆

吃糖嚕~



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猜猜看我拿到了甚麼??








真輔就讀的母校~要是我小學就有機會聽到單車環球夢!
那我冒險的種子是否就早早發芽? 原來世界這麼的有趣....
學弟妹你們好幸福!!

觀世音菩薩~保祐~保祐~保祐~
港尾社區像冬瓜茶味道的雨傘樹果實

青菜在這!!


感謝Vicky 專程從台中趕下來為小朋友們說故事~

這晚的天氣有點冷,但人情是溫暖沸騰的

客語演唱--港尾社區

社區剪影

景星攝影--寬哥照

唐老師講到最後一天聲音都啞了~真的是辛苦了!!!

2010 社區繪本 圓滿告一段落,希望新的一年有更多更棒的繪本產出,也希望可以繼續帶著故事去旅行,因為故事是說也說不完~

後也要感謝唐麗芳老師的邀約及Vicky百忙抽空大力相廷,
還有許多社區/學校大小朋友們的協助跟幫忙,
才能讓這次的故事旅行圓滿順
利!

10 則留言:

  1. 看完後覺得有股說不出的感動
    這就是我的故鄉
    真謝謝有你們的付出
    讓它變得更有味道
    家榛

    回覆刪除
  2. 你是台灣的驕傲~~
    畫出台灣的淳樸!!
    我支持你喔!!加油!!
    還有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3. 唐老師騎車的背影,有一種說不出的堅毅跟熱情。

    回覆刪除
  4. 真輔:

    期待更多精彩的插畫和創作~ 加油喔~

    新年快樂!

    Vicky


    回覆刪除
  5. Dear 真輔:
    希望您有一個快樂充實的旅程
    期待您的故事
    提醒您再8/15前寫一篇序文
    寄到雲林故事人e-mail
    作為2011年我的布庫--社區繪本故事出版的排版
    計畫11月21~30日 走讀雲林

    I am sorry that we did not have time to meet before my departure to America. I had a great trip in Bhutan and will be sharing stories about it after I return back to Taiwan this fall.

    Please let me know if we could modify the posters you designed for the international puppet festival last year. It's too bad that you will miss one of my best friends from Italy.
    Have a great time biking.
    Maybe we could go to Bhutan to bike and do storytelling in the future.

    Tang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新年快樂!!
    揪甘心ㄟ~~~
    兔子卡片畫好就會寄到你手上嚕
    期待^^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她是~~
    最後一天她說到都沒聲音了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也謝謝你的分享^^
    期待~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是阿~跟我認識的雲林不太一樣
    很多地方都是我未曾到過
    原來這麼多美好的人事物
    一起努力~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Dear 唐老師:
    很開心收到你的訊息,沒問題我會找時間把序文寫好,很期待這次的繪本產出,也期待回國的說故事旅行,我想你的美國行也會帶回滿滿的故事,我現在人已騎單車旅行到法國里昂,接下來要到法國南部去,很享受單車旅行的生活,也很期待有一天我們可以一起騎單車長途旅行,也許不丹或謀個地方~我等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