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義大利烤焦了~

 

0826在佛羅倫斯
休息了五天每天在古老的大街小巷中遊走,從原來的陌生到熟悉,知道這裡的物價,哪裡有便宜的食物可買,好吃的冰淇淋還有哪裡有免費的廁所可以上及旅館朋友們的故事等等,是該出發了,休息了幾天人也變懶了~


 早上我還巴著網路不放,也跟在這住了幾天的日本背包客和台灣朋友閒聊了一回(第一次聊天),台灣朋友要我再多留一天再走(雖然我很想),但還是出發吧! 再不走我可能就要坐火車了,這些天讓我心生懼怕的不是體力問題,而是另一個考驗,那就是炙熱到不行的天氣,白天走在戶外彷彿像是熱鍋上的螞蟻,連吹來的風都是熱的,現在才真正體驗到歐洲的熱浪威力,不管事吃的喝的還有呼吸,一似乎都是熱的懷念起法國冷冷的騎車日子,為了應付豔陽日我車上戴了六公升的水(有點誇張),雖在旅館丟棄一些用不到的物品,但行李依然重到不行,離開佛羅倫斯前還特別到冰淇淋店吃了三球冰淇淋,才甘願的上路,離開時已是中午時間,頂著豔陽緩慢的踩踏著踏板前進,才離開城鎮不久,迎接我的是連續不斷的爬坡山路加上中午只吃了一片披薩就上路,體力有點吃不消的讓我一度想下來用牽的不過這麼熱天的天氣倒也沒什麼胃口,還好出發時有在超市買到便宜好吃的葡萄當點心,一路上停停走走了好多回,傍晚騎到精疲力盡眼看時間來到八點多,今晚不打算再付錢住露營區,睡了好多天的床,應該再回歸野外,所以得在天黑前找到可以紮營的地方,山丘上要找到平坦又隱蔽的紮營地方很不容易,最後在路旁一荒廢的老屋前找到還算可以露營的所在,但這裡沒有水而且老屋又給我毛毛的感覺,眼看天色已暗很怕接下來找不到更好的地方,既來之則安之吧!紮營前得選好角度,某些角度是可以被路人看到的,最後在一棵超大栗子樹下找了一處算平坦又隱蔽的區塊把帳篷搭好,一切就緒後我已累到沒有力氣再煮晚餐了,隨便吃了果腹的水果和一塊準備明早餐點的藍莓派,擦了擦身體我就躲到帳棚裡休息了,才躺了一回迷濛中聽到有人停車在路邊還有人下車講話的聲音,聲音忽遠忽近,心想糟糕! 會不會是被人發現? 他是不是在聯絡警方過來? 聲音持續不段,果真一回來了一輛車,車燈像是警車似的閃動著,我杵在帳棚裡想著等等該怎麼應對,起身穿好衣服, 探頭看著圍籬外的狀況,聽到有人交談聲還有機械轉動聲,許久不見有人進入,這時我才晃然大悟應該是有人車子拋錨了,耗了許久,終於人車都消失在馬路邊,一切安靜終於可以安心睡了,但才沒躺多久就又聽到有東西採過落葉的聲音,聲音越來越近,我知道不是人的腳步聲,判斷應該是動物的聲音(不確定是甚麼,也不敢出去看),怕牠來翻動我的行李食物(今天累得把行李都放在帳篷外) ,我發出了些聲音來驅逐牠,腳步聲停了,但我還得不停地注意聽牠是否已離開,夜晚也不時有栗子果掉落打在帳篷上的聲音,每一聲響都讓我心驚一下,就這樣一直睡睡醒醒折騰到清晨,一早遠處的狗叫和附近的人聲喚醒了還不想起床的我,看到初亮的山頭,呼~又是新的一天! 昨晚的噩夢一掃而光,迎接新的一天起身打包再出發!!



2 則留言:

  1. 才騎半天而已就那麼刺激>"<
    我大多自己煮三餐,所以會帶7公升的水,看你都帶6公升的水恐怕是真
    的熱到爆炸了@@

    另外要跟你說: 除了在挪威以外,歐洲大部分的國家警察都不太會趕
    camper,只要不要搭在太囂張的地方。(一位在歐洲四處旅行camping
    的德國人跟我說的)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你的也很精采~
    沒法跟你比^^

    明天離開羅馬繼續CAMPING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