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一個人的旅程,向南走



送走了一同旅行夥伴,突然兩個人的旅行成了一個人,剛開始有點小小不習慣,一樣抵達的城市一樣的出發的車站,旅行的方向在腦子裡游疑了片刻後,往南方向的風景漸漸清晰,也或許是一個人的關係,看到的風景和遇到的人好似也不一樣了。


往哪個方向走?有時成了旅行中一種有趣的遊戲,但不管往哪走都會遇到不同的風景。


“紅花爾基鎮” 我被她的名字吸引而來,這裡會有美麗的紅花?


一個人旅行,看到的風景都不一樣了,


在到紅花爾基鎮的街上,認識了蒙族的牧民“畢力格”一家人,原來我們也是搭同一班巴士來到這小鎮,畢力格不是來這小鎮玩的,而是接從城裡來這裡過暑假的妻小,晚上我們住同一民宿,隔天一早他們還得再包車到幾百公里外山上的家,他們邀我同行要不是我趕時間我還真想跟著他們一起上山體驗一下,我們特別投緣小女孩知道我會畫畫,更是對我的畫冊和畫筆充滿好奇,我們一起找住宿一起吃晚餐,原本我想請他們一家人吃飯的,但最後我根本抵不過畢力格的熱請,晚餐很不好意思的讓他們給請了,晚餐閒聊中我才得知原來他們一家人團聚一年只有那麼一次或兩次,因為畢力格放牧生活必需一個人在山上,老婆是漢人所以就待在城市照顧小孩上學,這樣的生活真的是很不容易,看他們生了三個小孩我不僅好奇的問說,在中國不是都只能生一個? 他們回答說原來少數民族是可以多生的,還有現在政府好像也有比較寬松了,我想只靠畢力格一個人在山上放牧賺錢養家應該也是挺辛苦的,但看到他們一家和樂的情境也覺得相當幸福。



一個人旅行,其實不會是只有自己,在巴士上在路上在每個轉角都有不期而遇的新朋友,我們交換彼此的旅行或是生命故事,有時我也成了他們的一部分,他們也成了我旅行故事和我畫筆下的一部分,我喜歡這樣的不期而遇,這或許也是旅行吸引人的部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