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歐洲單車之旅巴黎-沙發客主人


10/27 沙發客主人鴻麟 (你家沙發借我睡)  迷一樣的男人~~
早在澳洲旅行時就時就知道有沙發客這東西,
後來回台灣竟也讀到KEN鴻麟大哥出的書"你家沙發借我睡",
這是一個全球性的非營利社群可以認識及結交到世界各地朋友的好方式,
到世界各地都可以有沙發客主人可接待,當然自己也有機會接待他人,
沙發客網址:http://www.couchsurfing.org/?user_language=zh-tw
當時讀到鴻麟大哥寫的書真的是好玩又有趣,
雖我還遲遲未加入沙發客會員
但這次到巴黎跟鴻麟大哥打聲招呼,
想不到他馬上邀我到他住所喝茶,
超開心的!!

哇!之前一直是透過書本及網路認識他的,
沒想到這次可以見到本尊(就沒帶書給他簽名)
非常的期待!
見面這天我照他給我的地址找到他的住所
但巴黎市區的房子要進去都還得按密碼
但我抄的密碼少了一個數字
以至於在樓下等了好一回
還亂按了別戶人家的電鈴
心想會不會是走錯的方?
等了又等
好吧! 鴻麟大哥說若真的沒辦法就對著大樓呼喊他的名字
最後沒辦法我就硬著頭皮喊了"鴻麟"~~
想不到鴻麟真的從頂樓探出頭來
告訴了正確號碼才得以上樓

鴻麟住的地方果真就是不一樣
還沒進門就覺得很豐富
外面除了種些植物外還有做了點裝飾
推開大門,只能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終於知道為甚麼鴻麟大哥會說他得花一年的時間才能清得完他的東西了!
這天去還幫他搬了一台舊電視到樓下
因他又買了另一台電視
心想他的東西應該只會增不會減吧!!^^

鴻麟把小窩布置得相當溫馨又舒適(除了東西多了點~)
有舒服的音樂外窗戶還透射溫暖的陽光進來
我很想跟他說我可不可以來住幾天^^

我們很隨性的閒聊
還有喝著鴻麟大哥泡的茶
吃著我從史特拉斯堡帶來的巧克力
度過了個充滿陽光的早上時光
不過後來變成他在電腦面前幫我查到倫敦的車票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中午鴻麟大哥還帶我去吃非常豐富的法國餐
好在離開法國之前多虧有這次機會
我才能吃到這麼道地的法國餐
而且是"俗閣大碗"
吃完真的是很滿足(吃完嘴巴還留有肉味)
太久沒吃到這麼多肉了!

吃飽喝足後鴻麟大哥帶我到附近的廣場散步
廣場上滿是曬太陽的人
這天真是個適合出遊的好日子
我們走走逛逛
最後鴻麟大哥還得回家寫稿
所以我們就在地鐵站道別
唯一的遺憾是忘了跟鴻麟大哥合照!
很感謝鴻麟大哥百忙之中還抽空出來陪我
還連續幫我查車票~真是太謝謝他了
他目前正著手寫第二本書(嚴重脫稿中~)
推薦一下他的書:你家沙發借我睡"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0461
在路上的鴻麟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kenlin-kenlin/

林鴻麟


鄉下土生土長的台灣熟男
食量很大  卻始終身材纖細
但還是要高呼那是東方人應有的骨感
違背父母要他當醫生的冀望而讀了戲劇和電影

擁有留美大傳碩士學位
三十歲後不但不想成家立業
還不務正業地跑去跳舞
喜歡美食 電影 閱讀 舞蹈和戲劇
更酷愛旅行
二○○三年在完成了叫好的連續三天五場演出之後
毅然辭去大學講師的職務
並在跳蚤市場變賣所有家當
搬到巴黎去「住遊」

陰錯陽差地成了巴黎第三大學體育系的學生
學校休假就去旅行  一年有至少四個月「在路上」
幾年來足跡幾乎遍及歐洲大小城市

以教授瑜珈和從事芳療按摩謀生
盤纏有限  所以旅行的時候總是依賴陌生人的恩惠
二○○五年成為沙發客的一員後就決定以此為旅遊的最高指導原則
不但省錢還更了解當地人的文化

同時還以樂活運動的倡導者自居
要跟所有人分享savoir-vivre更快樂的生活態度

延伸閱讀│鴻麟在《My LOHAS》雜誌上的專欄
部落格│tw.myblog.yahoo.com/kenlin-kenlin/

(摘自:鴻麟你家沙發借我睡)



早茶時間

這些只是一小部分

來一張開放的! 這也是鴻麟(哪個才是真正的鴻麟??)

注意看竟連冰帶都有@@!!

我想鴻麟大哥應該也很會做菜,這次見面我才又知道他之前還是美食記者哩!!

各式不同的茶,大哥說他有時還會拿出MANU給客人點茶! 這太酷了吧~

真的是滿滿的一盤肉(有鴨胗、鵝肝醬、薰肉片及法國淹鴨腿)

2 則留言:

  1. 那個人我 知道
    這次的旅行充滿著驚奇呢
    好想你阿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謝謝一路上的支持跟祝福
    我也很想很想妳們
    回台灣見了
    ^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