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歐洲單車之旅-倫敦夜車


10/31(六) 巴黎到倫敦夜間巴士


白天花了實際去地鐵站研究帶單車搭地鐵,
巴黎地鐵很麻煩的就是有很多站都沒有升降梯,
為了避免剛到巴黎時推車走樓梯的窘境,
那真的事很絕望~~

所以這次做了徹底的研究,
不過晚上搭地鐵時還是小迷失了一下,
好不容易出了地鐵,
還得再繼續騎車到另外一個點搭乘巴士,
這是第一次晚間在巴黎騎車,
騎的路線跟我以往在塞納河畔看到的景像不太一樣,
經過了一個不知名的公園,
看起來相當的凌亂,
裡頭滿是坐著躺著的流浪漢聚散著、
有的看起來像是剋藥還是吸毒?
整個感覺像是來了另一個世界,
不敢多做停留的匆匆離開(本想停下來拍照的),
後來好像也經過中國城,
燈紅酒綠的感覺有點回到台灣夜市的感覺,
但景象就是髒亂了點,
這晚是我離開巴黎看到的另一面。
騎了好一陣子後,
(滿身大汗)
好不容易找到巴士站,
但我一直擔心的就是腳踏車無法上巴士,
我後來才想到我之前在西班牙也曾買過EurLine的巴士票,
但售票員一聽我要帶單車說甚麼也不肯賣票給我,
沒想到這次再法國他們會賣票給我,
購票時我問到帶單車的事
他說單車拆解裝箱應該可以上巴士,
他只說了”應該”,
並不保證可以通行,
所以很有可能我上不了車,
因搭車注意事項裡就有寫到不准帶單車等大型器物,

好不容易等到要搭車的時刻(晚上十一點),
我忐忑的搬著我打包後的單車準備闖關,
但放眼望去所有的旅客行李就我的最大,
沒想到巴士塞滿了旅客跟行李,
等到我準備放行李時就被服務人員叫住,
不用說也知道他們要幹嘛,
剛開始我努力解釋說
是售票員說單車拆解裝箱可以帶上車
(其實他只說了應該) ,
而且我也沒裝箱,
買了遮蓋單車的布然後拆了單車前輪和拆手把,
簡單用膠帶捆一捆而已,
過一回服務人員還跑去拿手冊
指著上面列出的注意事項,
我不管!我就說是售票員講可的,所以我才…..,
把問題賴給售票員
最後他們應該也不知怎麼辦,
跟我溝通也有問題(我不懂法文),
過一回就也讓我通行,
這時我也才鬆了一口氣,
不然我真的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不過購票之前我還真的不知道不可帶單車上去,
是後來朋友告知的。
夜車上坐了滿滿的乘客,
頓時感覺空氣有點稀薄,
偏偏我旁邊坐了一個很有男人味的乘客,暈@@!!
半夜也不知坐了多久,
巴士停在一處檢察哨,
我還以為是休息站哩,
原來過境需要檢查行李及護照,
所有乘客得通通下車拿著行李及護照檢察,
媽啊!我的行李是最大的還得分兩次才拿得完,
好不容易檢察完後上車,
巴士才開了一回就又停在另一處,
這次是要進海關檢查護照,
我有點緊張因為我已經超過申根簽證九十天逾期停留在歐洲,
不過海關還蠻親切的跟我閒話家常後就讓我過關了,
沒被刁難!
再次上車後巴士開到一處像是太空艙的密閉空間,
然後車子就熄火停了許久,
我完全不知是甚麼狀況
(心想會不會像電影裡一樣突然有毒氣或火焰噴出?),
結果等著等著我竟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半夢半醒間感覺車子搖搖晃晃的,
但一樣是在密閉空間裡,
不知是車子在動還是車子被運著走?
我想是穿越英吉利海峽吧! 持續昏睡,
再次醒過來時已到倫敦市區準備要下車了,
終於~~
到車站已是凌晨六點多,
天色依舊昏暗,
出了車站迎接我的右事風又是雨的,
很巧後面的旅程每到一個新城市都得接受一下洗禮,
後來幾度在街上完全搞不清該何去何從,
手上只握有一張手抄地址,
還好在不斷的詢問之下順利的就找到住所。

 



單車打包後



通關檢查哨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