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健康快樂



那天到加護病房看小舅,


已不記得上次見他是甚麼時後了,


重重的鐵門隔離了外界,


走進加護病房像是另一個世界,


視線掃過每個病床,


床上躺著被病魔纏身的軀殼,


空氣中滿是消毒水的味道,


沒有溫度的空間,


細胞感受到一種生命的無奈跟掙扎,


為何要受這折難?


當我看到小舅時我真的認不出他,


他肯定也認不出我,


被病魔駸蝕的身驅早剩下皮包骨,


身上插滿管子(聽說這次很不樂觀)


不清楚他是否還有意識,


親人圍繞身旁,


是否有減輕一點痛苦?


感覺小舅似乎想表達甚麼,


但他已無法隨心所欲了,


無奈家屬,


我沒說一語就出了加護病房,


腦中想著,人老了還是病了,


真的會住到醫院?


然後身旁圍繞著探望的親戚朋友?


而身體卻又痛苦的無法自由,


想到都覺得生命真的是很脆弱,


最近老爸的痛風又發作,


誰的身體又出現警訊,


~


我親愛的朋友們,


真的要好好愛惜照顧自己的身體,


開始游泳去了!!


要活就要動~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