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我的鄰居們


一直沒機會介紹它們出場,它們很特別,它們.....
來看看這裡這住了些甚麼朋友,發生了些甚麼事?




記得小時後家裡種了好多樹,大部份是果子樹,有龍眼樹、木瓜、釋迦及芭樂等等果樹,


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果子吃,雖然樣子不討喜﹝還有虫﹞,


但確是小時後最棒的零食了!


現在的樹越來越少了,我的老家也因改建之後﹝原本是三合院﹞,


各種果樹全砍了,當時我一直勸說大人將果樹留下,


但因長輩為了有更多的空地晒五穀,樹就成了犧牲者!


現在我陽台前的這片小綠地是別人的家的小田地,


除了會種些蔬果之外,還保留了幾棵果樹,


如圖由左至右依續是芒果樹、楊桃樹及龍眼樹,我很慶幸它們的存在,


這片綠地是各種生物的天堂樂園,


我時常在畫圖累了或是發呆時看著樹上的小鳥們嘻戲玩鬧著!還有很多昆蟲忙碌其間,


好一片生生不息的綠地,我希望他們一直存在著。

猜猜看這小東西是甚麼?猜到了嗎?對!是蝙蝠
鄉下傍晚時會有很多蝙蝠出來覓食,
有時還會不小心飛到屋裡來,不過這麼小隻的倒是第一次見,
這隻是小朋友在地上發現的,
牠的體型只有一截小指頭這麼大,
要是沒注意還以為牠是粒小黑米,
剛發現時還有點生命跡象,可是沒多久就沒了呼吸,
但牠是從哪來的?
該不會是蝙蝠媽媽在半空中不小心生出來掉到地上的吧!
還是....
小小的生命見不到陽光!阿門~願主保祐!

我習慣記住每一年的聽到的第一聲蟬鳴
今年的第一生是在520總統大選後的第一天,我聽到了!!
這隻是掉落在院子裡的蟬,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
我覺得蟬是很漂亮的昆蟲,

也很神奇,從出土然後金蟬脫殼到交配死亡,
短短的時間裡走完它的人生(蟬生),
完全沒有機會搞外遇或是做點額外的勾當,
就這麼的從樹上跌落,然後等待死亡,
不知道牠們會不會再最後一刻後悔?


沒錯!這就是我們家惡名召張的小黑
嚇得大人小孩都不敢靠近牠,

不過我倒要幫牠澄清一下,他其實是很善良的,
牠只是長相兇了點,

牠只是需要更多的關愛,但牠的熱情卻往往嚇壞了大家,
牠不會大欺小,
看到別的小動物牠不會去傷害牠,
不過牠看起來真的是不討喜,

興奮的時候還會尿失禁勒~,
還有最喜歡躲在竹子樹下睡大頭覺!

很怕我在樓上用水偷襲牠!
之前才被隔壁的小黃咬到頭破血流,

開刀縫了好幾針and住院好幾天!
真的是太不自量力了!害得我荷包大失血~><!!!
還好最後小黑沒事!
看看牠最近底頭喪氣的樣子。


一副慈眉善目的小黃就是咬傷我家小黑的原兇,
後來觀察牠們應該是有著很深的新仇加舊恨,
喜歡在別人地地盤上灑尿畫地為王
才會那時咬住小黑時,死都不肯放嘴,
小黑耳朵一邊被咬掉,
連頭蓋骨都咬破了一個洞(慘),

實在是太狠了!!算你狠~~小黃

小黑VS大戰小黃 之頭破血流的小黑

現在來點溫馨的!你看看小花貓就能合平相處在一起!家附近有三隻花貓出沒,
偶爾還會有一隻老黑貓,牠們都是野貓,平常都自由活動理都不理我一下,
但到了晚餐時間就會在廚房門口喵喵叫的提醒我送飯時間到了!!


大花跟小花相親相愛的抱在一起睡!每次看到牠們抱在一起睡就覺得好幸福ㄛ~

鴨寮是牠們的地盤!有沒有看到花貓?這是我家前面一戶人家養的雞鴨,小貓在這都不會被吵到!
各佔一方,顯然花貓是佔了上風。

偶爾小花貓也爬到屋頂上曬曬日光浴,享受一下美好的下午時光!瞧~一幅愛睏的臉!

ㄟ~別再一直偷拍了!擾貓清夢~

最後就是我的工作室一角,畫畫的地方!剛整理還很亂的地方~嘿~嘿!


22 則留言:

  1. 哈哈!你的鄰居們真有趣呀!
    看到那隻小蝙蝠,
    讓我想起前一陣子有小朋友在校園中撿到一隻小蝙蝠,
    他們拿來辦公室的時候,連我們這些老師都好奇的圍觀呢。

    回覆刪除
  2. 哈!!來去一陣風的燕子又飛來啦!!
    真的有來去一陣風喔!!哈哈
    我有時候都只悄悄潛水.沒有浮上來而已啦!!!

    雲林真的是一個好地方
    我唸專科時就在雲林呢?
    好久沒有看到整群的鴨子嚕!!!
    最記得雲林夏日低空懸掛的菊紅色月亮
    真的是月亮不是西下的太陽喔!!
    好大好大
    不知真輔有無見過呢!!!~.~

    回覆刪除
  3. 跟著你的照片來了趟真輔居家之旅!
    真羨慕你探頭出去就能擁有這麼多大自然朋友!
    下回去雲林要請你做我的生態導遊喔^^

    回覆刪除
  4. 哇~~~ 小黑好可愛呀
    你都不拍他 近照
    小黃的臉 很有自信似的
    真棒^^ 我最愛看 家中動物照
    家中周遭 小鄰居照 ><
    愛翻了
    超想去你家玩耶
    我要摸鴨子
    小黃的臉 是我很少見過的 表情
    大無畏歐
    小黑 我下次要去找他
    教他武功啦 打敗小黃
    好 你要去問歐
    要不要 找我去雲林 說故事
    然後 就可以和動物們見面啦

    回覆刪除
  5. 讚啦 跟我以前小時候去奶奶家一樣 . ..鄉下的感覺~~

    看到那些貓 讓我想起 以前在奶奶家隔壁的廟裡 看到一隻小貓
    那時還下雨 我跟朋友 把他抓到妙理 神桌底下 我還跑回去偷
    拿中午奶奶煮的菜 魚 給貓吃 但魚是熟的 @@ 貓 也吃~~
    那時不知為啥 會想到會拿魚 才國小2-3年級 根本不隻到貓吃啥
    就隨便拿~~
    晚上 奶奶問 怎少了一隻魚~~
    我不敢說~~
    哈哈哈哈哈
    鄉下 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6. 我家這邊蟬叫今年是5月18日,
    我也是每年紀錄第一聲.
    大約都是發生在[立夏]這個節氣.
    蟬雖然睡很久,不過出來的時間都很準時.

    回覆刪除
  7. 呼...不小心弄丟了你的部落格網址
    還好我很聰明的找到了 =.=

    哇哈哈~小黃ㄟ
    前二天還在整理照片 看到他小時候的照片
    超口愛的~沒想到小黃現在那麼兇狠哦....

    你拍的照片讓我想起了小時候了 >\"<
    大家現在都長大了...一起聚在一起的時間都沒有了
    有空多po家附近的照片....

    PS.舅 你有MSN咩?有的話加入我~我想問你去澳洲打工的事情
    我也想去啦~而且我媽上次聽你的經過後 好像被你說服了
    沒那麼排斥讓我出國那麼久了ㄟ 有空加我MSN
    來聊聊吧~ MSN:rita@dns.idv.tw 等你唷!!!!

    回覆刪除
  8. 哇@@
    你的創作畫的好有風格哦~
    上面那張小黑大戰小黃的...好傳神哦~

    回覆刪除
  9. 工作區感覺還不錯喔
    您的鄰居真的很可愛
    尤其當一群小貓咪窩在一起
    那種感覺很有張力又動人

    回覆刪除
  10. 呵呵!
    看著你的鄰居們,都能感覺到他們的氣息,
    以及鄉下特有的清新空氣了,
    每天都可以在鄉間散散步騎騎車的感覺應該很不錯吧~

    回覆刪除
  11. 看到你拍出這些景色
    覺得很多畫面還是要拍照留念
    每次回家都會覺得這些景色很自然
    沒特別想要拍攝
    可是經由你的紀錄
    似乎就非常吸引人
    同時也讓我想起小時候在傍晚看到蝙蝠的情景
    今晚有點想家
    覺得你找到回家的樂趣
    而且能再感受小時候的單純美好
    真是羨慕你

    回覆刪除
  12. 好可愛的動物們,好悠閒的環境喔...住在台北最羨慕鄉野的生活了.
    不過真輔的工作桌很有現代感...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是ㄚ~
    蝙蝠是晝伏夜出的生物
    平常要看到還真不容易

    現在小朋友比較知道的應該是蝙蝠俠吧!

    回覆刪除
  14. 板主回覆:
    恩恩~
    等你的大駕光臨喔!
    小黑一定會很喜歡你的
    因為你有牠熟悉的味道!
    還有你這麼誇獎牠~

    回覆刪除
  15. 板主回覆:
    恩恩~
    那天帶朋友逛了一下雲林
    發現還好多地方我都好陌生
    懷疑自己是不是雲林人
    你說的月亮~
    我也看過好幾次很棒的夕陽
    有時月光也很讚!!!
    我想這也是住在鄉下的好處吧~

    回覆刪除
  16. 板主回覆:
    奶奶應該是覺得你偷吃的吧!
    一定是!
    還說是貓吃的
    身材是不會騙人的
    哈~別打我!!
    好啦~那你也是超有愛心的
    賞魚一條~^^

    回覆刪除
  17. 板主回覆:
    喔~那我家這邊的可能睡過頭了
    忘了定鬧鐘@@!!!
    知了~

    回覆刪除
  18. 板主回覆:
    是阿~好久不見了
    你也很少回鄉下
    我把你加入了
    我們線上聊吧!

    回覆刪除
  19. 板主回覆:
    謝謝~
    下次小黑會戰勝小黃的!!

    回覆刪除
  20. 板主回覆:
    工作區是繁忙又放鬆的所在
    常常一團亂的

    那些小野貓對我好像不是很友善
    虧我還每天餵養他們~><

    回覆刪除
  21. 板主回覆:
    沒錯!!
    我很喜歡在鄉間騎著單車慢遊
    真的不賴^^

    回覆刪除
  22. 板主回覆:
    恩恩€~
    很多事物都要用心
    用力看
    才能看出它的獨特之處
    用心觀察可是藝術家不可缺的本能喔
    加油啦~你會發現生活原來也這麼不一樣!
    單純的美好真的很不簡單
    我也好想回到那樣的自己
    唉~被污染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