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希臘單車之旅-落湯雞

 
真幸運遇到Peloponissos半島,半年來的第一場大雨~~是啊!! 我真是幸運><!!!

 在美麗又便宜(8.2歐/晚)的海邊露營區休息了一天,今天要再度出發往雅典,怎麼一早天空灰矇矇的?應該不會下雨才是吧! 昨天還是晴朗好天氣, 等我吃完早餐收拾好帳篷準備出發已是快中午的時間,正當騎出露營區不久後天空開始下起了小雨,靠~不會吧! 這是特別給我的洗禮?

久候逢甘霖的路面蒸發出雨的味道,小雨中騎乘還蠻舒服的,也增添了些許浪漫,心想雨應該也不會下太久,心情輕鬆愉快的踩踏這,騎了好一回怎覺得雨沒有要停的意思,而且開始越下越大,衣服開始濕了~不得不趕緊找地方躲雨,大雨瞬間劈哩啪啦的落下,我變成落湯雞啦!!看到海岸邊有一涼亭,我狼狽的衝進去躲雨,灰矇矇的雲層壟罩著整個天空,海面上的風浪不若過去幾天看到的平靜,一道道閃電也開始在海面上忽遠忽近的轟隆轟隆作響,風雨越來越大,雨水不段的潑進涼亭,又濕又冷,我得翻出許久沒穿的雨衣才行,我從發呆等到肚子都餓了雨也沒有變小,不如就先煮個午餐來吃好了,隨便煮了個白米粥充飢一下,或許吃完餐雨就會變小,但我錯了! 眼看都下午時間了,我若再等下去晚上肯定就直接在這亭子露營了,不行! 還是得出發,把行李套上防水套,穿上雨衣,開始在雨中騎行,因為是下雨天街道上沒有行人,偶爾才看到幾個三五成群的坐在屋簷下喝酒聊天,熱鬧的港邊頓時安靜了許多,唯一的聲音是雨水打在雨衣上還有汽車經過濺起雨水的聲音,這樣蕭瑟的景色也很美,要不是下雨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氛圍,直到傍晚,我覺得鞋子裡都是水就連防水外套裡也覺得濕了,很擔心我的行李是否也濕掉? 原本晚上想露營的,但這樣的天氣應該是沒有辦法,而且全身濕淋淋的,可不能讓自己感冒,得找個可以洗澡曬乾衣物的旅館,經過一市區看了幾家HOTEL 感覺好像都不便宜,看了看也沒停下來詢問,一直到要出城時才又看到一家旅社,心理掙扎著要不要進去問?溼答答的站在門口問了老闆住一晚多少錢? 原本四十歐元但老闆看了我這副狼狽樣給了我折扣一晚三十歐,起初我還猶豫了一下下,最後決定住下,發現行李已濕透了,再騎下去也不是辦法,老闆給了我雙人床的房間,後來我加早餐(35/),想試試希臘準備的早餐是甚麼樣? 提著濕淋淋的行李進到房間,檢查防水袋的底部也因為一直潑水關係部分物品也都濕透了,另外兩個不是防水包就更別說了,頓時房間成了曬東西的地方,心想怎麼才來希臘幾天,每天都有這麼多的考驗! 第一天熱死了才三天就又變臉,往雅典的路真是遙遠~

早上CHICK OUT時老闆說我真幸運遇到Peloponissos半島,半年來的第一場大雨~~是啊!! 我真是幸運><!!!


天氣也太難以捉摸了吧!!


4 則留言:

  1. 親愛的 真輔

    謝謝你對yam天空部落不離不棄的愛護,

    也謝謝你不斷增寫優質好文,

    您的文章經過編輯的精選,

    今天登上yam蕃薯藤的首頁囉!!

    歡迎你來看看呦:)

    http://www.yam.com/



    天空部落小編敬上。

    回覆刪除
  2. 希臘人怎跟義大利人差這麼多 有給你打折
    不錯喔!!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是阿~遇到好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