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意外的停留之椰油國小露營




下雨天留客天.......還不想回家!!



同行的朋友回台灣後,
我預計多留幾天, 
畢竟還沒好好認識這小島, 
後來獨自一個人騎單環島, 
有種自由自在感, 
每次跨上單車旅行我就有這樣的感覺,


一個人時總得找點樂子, 
我開始主動和路人聊天, 
在路旁小溪發現有許多不同的蟹類, 
一個人走走停停的,


抬頭看看天空, 
原本熾熱的天氣,忽然變了臉, 
許久沒下雨的蘭嶼,怎麼下起了超級大雨
該死! 我還騎不到一半的路哩~~~XD 
雨越下越大, 
轉進椰油國小避雨, 
巧遇在這露營的橘子跟芋頭,

他們是台北師大畢業生,趁著空檔到蘭嶼來, 
藉此放空自己也思考著未來的路,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 
一問之下才知到他們已在此露營好幾天, 
過著相當愜意的悠閒生活, 
他們有著背包客冒險范難的精神, 
而這不就是我想要的嗎?
也許老天聽到了我還不想回家的心聲, 
原本隔天要回台灣的主意改變了, 
其實才待一週根本還不想回去,

隔天離開東清恩典之家後, 
背著大背包步行了幾哩路後, 
黃昏時刻終於來到椰油國小, 
剛好趕上日落,之前住東清部落只看了日出, 
沒想到西部的日落還是一樣的令人讚嘆!! 
幾棵椰子樹的剪影襯托下,更顯日落的美, 
彷彿來到了夏威夷,

蘭嶼嚴重缺水,所以時常沒水用(應該是國小限水吧!) 
沒水洗澡時我們就到小溪裡洗, 
真的!! 整個自然到不行,伸手不見五指,
抬頭又是滿天星,有種不真實感,
 
而且溪裡還有泥鰍、溪蟹可抓,
真的是模蛤兼洗褲,晚上又可加菜了
往後幾天過著很悠閒的生活,
沒甚麼事就躺在樹蔭下看看書、聽聽音樂,
 
沒有電腦及手機的干擾,
夜晚躺著看滿天的星空,一派悠閒,
而日子也飛快的過去,
 
該是離開的時後了。

從蘭嶼搭船回到台灣,
一下船迎接我們的是不間斷的雨,
 
雨水打在身上的感覺還滿暢快的, 
只是手中的漢堡和窗外的車水馬龍讓我沒了味口, 
海底世界、海潮聲、鳥語、滿天星已瞬間成為回憶, 
抬頭只剩下想念, 
但我想蘭嶼之行會是我往後的動力,
不管有沒再回去,
 
現在終於知道, 
為什麼朋友會每年固定會回去一趟。 
我想蘭嶼國是有著魔力的
讓人對它念念不忘。







在此我也要感謝黑粒仔跟老芋仔,
讓我有了更多的體驗及對蘭嶼的認識, 
我真覺得緣份是件很妙的事
*黑粒仔辛苦煮的飛魚湯竟被狗偷喝了~XD


最後一天到東清恩典之家和朋友告別, 
順便留下來一起吃飯,有好吃的地瓜、
飛魚和海味等等菜餚,
 
能在離開前再吃到這麼有味的餐,
真是太幸福了
(感謝牧師娘)! 
這天餐桌上的來了特別的客人是久聞其名的陳建年 
腦海中迴旋著他的歌聲,
而他的人就在面前,
 
~~ 
當然我並沒有要求簽名或拍照, 
一切就那麼的自然!


13 則留言:

  1. 真特別的國小名字耶~
    還有蘭嶼的照片嗎?
    看完兩篇網誌還是意猶未盡啊~

    回覆刪除
  2. 呵!你真的享受到蘭嶼了!
    我想寫一篇[如何玩蘭嶼],
    告訴大家如何對待這個充滿靈性的島嶼.

    回覆刪除
  3. :P我是橘子
    差點被風吹走的帳棚竟然出現了呢
    很高興的最後幾天有真輔的加入

    (我只是顆鬼混摸魚不小心曬黑的橘子而已,絕對不是有理想抱負的青年!也不是黑粒仔!!)

    回覆刪除
  4. 芋頭來也
    很高興在蘭嶼能夠認識你
    我也好想吃最後一天的地瓜飛魚和海味阿orz




    回覆刪除
  5. 我路過架,歡迎入黎我個網頁睇睇,有小遊戲玩,又有論壇,如果你有NDS仲可以去下載遊戲玩

    http://www.hk-p.ch

    回覆刪除
  6. 哈囉

    我是那天下午在椰油國小和你們聊天的那個孕婦路人啦
    來這裡打招呼囉

    很喜歡你的文字和插畫
    很欣賞你們幾位的生活和旅行態度
    也很高興那天能巧遇你們 開開心心地在樹下亂聊天.....

    Claudia : )



    回覆刪除
  7. 嗨嗨

    路過進來晃晃
    很佩服你的單車旅行

    在文字和照片中
    發現你的
    觀察力很敏銳
    創作力很旺盛
    而且插畫很有生命力喔~

    加油 繼續背起背包流浪去吧

    回覆刪除
  8. 每個從蘭嶼回來的人們都會有所謂的"蘭嶼症候群"嗎?
    可以如此自在的在蘭嶼想待多久就待多久,還真是快活啊~^^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我po了些照片上去
    不如親自去體會
    那會更真實!!
    真的你會愛上它!!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恩阿~
    後來終於知道你們為何每年會回去的原因了!!
    我期待你的文喔~~
    加油!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哈~
    我都覺得那是場夢!!
    我也很高興遇到你們~
    我會趕緊把小黑粒仔畫好的~

    橘子!!
    那下次就讓我驗名證身一下~
    你真的不是黑粒仔!!XD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誰叫你要先走!
    羨慕厚!!
    好啦
    下次在帶你去吃!!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恩恩~
    謝謝你
    其實你也可以的
    你好像也喜歡旅行~
    是吧!
    你也加油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