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西班牙朝聖之路8/11


8/11   到 Bones 到 ??
這幾天真的感覺朝聖有當兵的感覺,五點一到就開始有人起床整裝出發,想多睡一點也沒辦法,只能窩在被窩裡繼續賴著,五點天色還相當的昏暗,但通常步行的朝聖者會提前出發,因可以趁太陽還不熱時多走些路,而我們騎單車的會較晚出發,早上猶豫要不要在招待所吃早餐,後來還是想說給他個機會看到底早餐是怎麼樣的,但當早餐端吃來時我就給它失望了,三歐的早餐就兩片土司還有兩三片的餅乾及一杯不怎麼樣的卡布基諾,草草結束早餐後我就離開了,今天一直是霧濛濛的天氣,不過這樣騎起車來還蠻舒服的,還多了點詩意哩,後來路線一直往山區前進,路況也越來越不好騎,其中有幾段超陡坡,看到許多單車客粉粉下來推車,有一段路我還為了呈英雄硬是想一口氣騎上去,但最後還是不敵超陡坡,臉色慘白雙腳發抖的下來推車,有起就有落,經過一連串的爬坡後,接下來就是好幾里的超爽下坡路段,只是路面滿是大大小小的石子,讓我也騎得心驚膽顫的。
傍晚之前順利抵達BURGOS,後來在市區閒晃了一陣子之後就到招待所報到,原來這的招待所這麼的大,外頭沒注意看還真看不出來哩,進到招待所櫃台人員對於遠從台灣來的我相當的好奇,也知道台灣最近的颱風災情相當的嚴重,有人又問起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嗎? 啥!!!!!
BURGOS招待所的住宿費是一晚三歐,剛開始我還以為是我聽錯哩! 三歐!! 之前五歐我就已覺得很便宜了,沒想到這裡只要三歐,不過後來才知道一分錢一分貨,當服務人員帶我到睡覺的地方我就了解,斗大的樓層鋪滿了睡墊及錯落的行李,這層是單車客專屬的樓層,我左右各睡了兩位西班牙的大叔,我擔心的是晚上他們的打鼾聲,果真如我所想! 傍晚拖著疲累的身體想到超市買點東西吃,一路上腦海想著的是中國餐,哪裡有中國餐廳? 想到我都快餓死了,好不容易找到超市,看著架上滿滿的水果及麵包等,但此刻最想吃的是熱食,後來買了微坡加熱的珈理雞,顧不得超市裡的人來人往,當場在超市裡微波享用了起來,晚餐真的是幸福阿!!
填飽五臟六腑之後,有點飽到走不太動,所以就這樣繞著景點及大教堂停停走走,大教堂滿是觀光客坐在廣場上吃飯聊天,還有些街頭藝人在廣場上表演著,很享受著悠閒的時光,晚點回到招待所時,馬上就看到愛爾蘭阿伯已在餐廳用餐了,再次見面就好像是遇到老朋友,他馬上握著我的手問我今天騎的如何? 他這次計畫走到雷翁(LEON)後就坐火車到巴塞隆納然後再飛回家,明年再從雷翁(LEON)開始走到聖地雅各!
 
*晚上回招待所發現我的相機套不見了,不曉得我是在什麼時候丟的,不過還好不是掉相機,不然我就真的要哭了~~~~

大教堂

喜歡在教堂上築巢的大鳥

綿延的山路~

滿滿的向日葵花田

休息的朝聖者

愛爾蘭阿伯~侯賽雷啊!!!



解饞~美味咖哩雞~



單車客大通鋪

3 則留言:

  1. 那個阿伯身體好硬朗喔
    感覺台灣美食比較可口

    回覆刪除
  2. 那個阿伯身體好硬朗喔
    感覺台灣美食比較可口

    回覆刪除
  3. 看到你的食物我都快不舒服起來
    想到我在一年前所吃到的外食
    畢竟我才剛回來台灣
    終於開始吃台灣的好料了
    幸福時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