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晴天霹靂||@@


9/03(四)Lagos 到 Vila Real De Santo Antonio

早上先到LAGOS查一下要往南西班牙”亞維儂”的火車時刻,但售票員告訴我火車沒有到西班牙,最遠只到葡西邊界,好吧!那就先買張往交界的火車票,反正到時再想辦法過去,火車時間要一直到中午一點左右才有車,所以我又晃到港灣邊欣賞一下南葡萄牙海灣的風光,今天搭的火車有點像台灣的平快車,就是沒冷氣又慢的那種,而且每站都會停,剛開始我還被晃到有點頭暈,後來吹吹風就好多了,後來火車開到一大城市後所有的人都下了車,最後火車的引擎也停了,咦~我還沒到終點站勒啊! 怎麼火車就不開了? 後來連打掃阿姨也上來打掃,我還搞不清是啥狀況,問了別人他們用了很破的英文及葡萄牙文告訴我,我還得等上一個多小時火車才會再開,但打掃的阿姨又說我必須要換火車,每個人給我的答案都不一樣,我都搞糊塗了,後來問到一個亞洲面孔的女孩,最後才確定,真的是搞死人,原來那女孩是來自泰國,她是來這邊打工,今天剛好趁老闆不再偷跑出來逛街,後來我就邀她跟我坐同一車廂聊天,畢竟我也很久沒跟人用英文聊天了,火車一站一站的開,後來查票員進車廂告訴我要隨時注意單車和行李,剛開始我還沒警覺,後來連周遭的人都告知我後,我才去把行李通通拿進車廂,然後腳踏車上鎖,因為他們說有很多小偷會摸上火車偷旅客的行李,只有我這不怕死的把行李跟單車丟著就離開,泰國女生比我早幾站下車,終於火車抵達最後一站,我匆忙的把一堆行李拿下車,原以為交界處會是一個大城市,但下車一看景色相當的荒涼,連個像樣的月台也沒有,整裝好我就又晃進離車站最近的超市買了些食物,我忍不住買了白米跟醬油,突然超想吃白米飯! 但想想米這麼重,而且我又還沒試過用爐具煮白米,掙扎很久之後還是買了! 原本晚上打算在野外露營的,但最後找到了露營區,我也就不委屈自己了就在露營區休息吧,而且在一下子就要天黑了(這邊天黑是8:30),在露營區好好洗個澡再煮頓米飯晚餐,晚上我發現了一件令我晴天霹靂的事,我的手機竟不見了! 下午還看到的阿,怎麼現在找不到?我一直回想會是放在哪邊,還是掉在哪處,會是被偷?還是騎車時掉了?左思右想就是想不起來,我唯一離開隨身行李時是在火車上,泰國女生說要幫我顧行李,然後我去鎖車,就這樣! 我還覺得一定是放在行李的某處,等明天一早就可以找到的! 如果找不到手機我真的會想哭~~~又發現我很豬頭!!












1 則留言:

  1. 看到你的流言才知道你竟然做了這個創舉 真是太棒了 加油 喔 一路小心 我會常常來這裡探望你的(我現在在北京 呵呵) 等你回來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