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歐洲單車之旅-法國趕路


10/01(四) 法國 尼姆斯(Nimes ) 到 瑞士 琉森(Luzern)


昨夜一樣是濕冷,早起煮了熱茶和準備豐盛的早餐,為今天加油!
我在太陽還沒完全露臉帳篷還是濕的時候就出發了!
今天到尼姆斯(Nimes)只有十幾公里路,所以騎起來特別輕鬆,
到達市區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確認明天要往瑞士的火車時刻,
原以為可以坐子彈列車的,但是因為帶腳踏車的關係,
我必須要一路換車才能到瑞士的盧森,
算一算我總共得坐四班列車才能到,
而且轉車時間又非常的短,
這真的讓我很挫,
深怕錯過哪一班車我就得再等等明天才能到瑞士,
這跟我預計的完全不同,
趕著到瑞士是為了要跟朋友一起過中秋節,

為了要一天之內可到達瑞士我必須做凌晨五點半的火車,
本來想在青年旅館住一晚的,後來想想乾脆就撐到隔天坐火車,
累了就在車站休息,買好車票還有很長的時間我可以在市區慢慢閒晃,
可是推著小紅真的讓我很難行動,想找地方安置它又沒地方可放,
最後不得已牽著他到處逛大街,下午時間逛了當代美術館,
看旅遊簡介介紹的好像很不錯,但怎知花了三塊七歐買了張票,
沒逛多久就逛完了,跟前幾天逛MOPPLIE的美術館簡直是天壤之別,

原來目前只有開放一個樓層所以展出的作品沒有很多,
而且樓上也還在整修,想多繞一下也沒辦法,
索性就到美術館外面台階坐著畫塗鴉起來,
因剛看到有美術班的學生來這邊畫畫,
所以也一時興起跟這亂畫起來,但一直感覺後面有人在看,
害得我畫得很便紐,最後草草收拾離開,這城市的古蹟還真不少,
走沒幾步就有一古蹟可看,應該說歐洲到處古蹟都很多,
這裡有保存相當好的鬥牛競技場,類似神鬼戰士裡的建築,
光從外觀看就非常的壯觀,原本想買票入內參觀的,
但因為小紅沒地方放所以就省了七歐元,
傍晚到超市買了些戰備食糧,
就準備到火車站度過漫漫長夜了,
在火車站不時有類似遊民/流浪漢過來要錢,
或是講一些我聽不懂的話,
但我一概假裝聽不懂(本來就聽不懂,
但從他的表達方式大概就知道他們想要幹嘛了!) ,
然後揮了揮手把他們給打發走,車站還蠻安全的,
一直有警衛在四周巡視,
所以流浪漢應該也不敢太招搖!

漫漫長夜我該怎麼打發?
偏偏電腦沒電,車站也找不到充電的地方~
再撐一下,就要出發了~

晚上的露營實況~好嘿喔!! 怕怕^^!!

早餐 法國麵包加酪梨還有橄欖油  還有一小鍋紅茶~還不賴!

NEMOS 現代美術館

為了上網 點了在歐洲的第一份麥當勞餐~不過現在吃甚麼對我來說都是美味的!!

這樣畫畫真是不錯~我也想參一腳!

這裡的市徽

保存良好的神殿

神鬼競技場

這鬥牛士是~~~~這不是西班牙,但卻也有著鬥牛的活動及節慶
公園裡吻到忘我的小情侶~

越南菜~好吃^^

往瑞士的火車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