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歐洲單車之旅-瑞士我來了!!


10/02(五)
昨天午夜前火車站還滿是人來人往的搭車旅客,
但過了十二點之後竟然就見不到甚麼人影了(當然也不會看到鬼影) ,
晚上也感覺到陣陣涼意,
也就轉戰到旅客候車室去,
有點昏暗的後車室裡頭空無一人,
這樣也好我可以愛怎麼坐怎麼躺都行,
但後來有巡邏警員進來來盤查我是不是等車的乘客,
他告訴我他們即將關閉車站大門,
也就是說接下來應該不再有人進來了,
原本坐在椅子上打盹的我,
最後受不了直接拿出我的充氣睡墊就給它躺在地上睡了,
但在車站根本無法入眠,第一我怕不小心睡過頭,
再來這不時有夜間經過的火車轟隆隆的巨響根本就很難睡,
好不容易撐到五點開始有一兩個搭夜間車的旅客出現,
我也得打起精神上緊發條準備迎接今天的火車之旅!
火車一路往北,望著窗外可以明顯感覺到景色的變換,
尤其進入瑞士之後放眼望去很多風景就跟在明信片上頭看到的一樣,
綠油油的草地跟樹木,不像南歐看到的都是乾枯的草地,
不過各有各的特色啦,我想瑞士又是另一個全新的視野,
在緊湊匆忙的轉車換車後,下午兩點多就到瑞士的盧森了,
哇!!一出火車站就呼吸道冰冷的空氣,
火車站外面是美麗的琉森湖(Vierwaldstatter See),
湖面上有天鵝及野鴨水鳥游來游去,
出車站並沒有馬上急著找朋友家住處,
因為出了車站眼前景象真的是把我給吸引住了,
我準備好用慢速度好好欣賞這城市,
走到湖邊我把昨晚準備的麵包及沙拉拿出來跟海鷗和天鵝們分享,
昨晚買的醃小黃瓜培根莎拉拿出來吃,不知是放太久還是怎樣,
覺得有點難以下嚥,所以海鷗們就有福了,
吃飽喝足之後就牽著腳踏車沿著琉森湖慢慢散步,
發現這裡有相當多的大陸光觀客,
剛開始我還會主動問”請問說”你們是從台灣來的嗎?”
後來我就投降了! 因為滿街都是大陸來的觀光團,感覺像是來到中國城,
中國人還真有錢,看他們手上拿的相機都是蠻頂級的,
只是不知道拍出來如何?
推著單車沿著美輪美奐的湖區繞了一回時間後
我就尋到朋友家附近,
這裡滿是綠油油的樹木及草地,
不時還可看到羊群在草地上吃草,
這還有古老的農舍及小時後在明信片上看到歐洲建築,
整個景色讓人彷彿置身在明信片的風景圖上,
冒險王說這就是天堂!
我真的來到天堂了嗎?
問了幾次路人後來到Gianni & Kris家,
晚上洗了個熱水澡後還享用Kris煮的充滿台灣味的豐盛晚餐,
我還不知道Kris這麼會做菜,太有口福了,
吃到時真的是快哭了!! 這次開始單車旅行這麼久,
還是第一次有這麼澎湃的台式大餐,
為了治家裡都是感冒的人,
Kris還熬煮了一大鍋大骨湯!!
心裡真的是滿滿感動~,
這一頓吃得相當滿足也感恩,
有種回家的感覺!
我得好好介紹一下這位大姐姐Kris,
我第一次自己出國到加拿大就是促成的,
她算是開啟了我冒險旅行第一步的重要推手,
自此之後我開始到處旅行,
沒想到現在我們卻會在遙遠的國度瑞士再相見,
原本這次的單車之旅並未把瑞士規劃進去,
但種種的巧合跟聲音促使了這趟瑞士之旅,
我想來到歐洲怎能不來拜一下碼頭?
很開心我來了!

空無一人的後車室

清晨的車站



瑞士我來了!!!

相當觀光的城市

隨處可見~這就是慢活









榨菜肉絲麵加大骨湯~超美味的!! 只是顧著要吃,所以照片被我拍得有點慘!!

現在我還很難想像,
幾年前還在台北努力工作的單身的她,
現在已遠嫁到瑞士來,
而且還住在這麼美的城市!
還有一位這麼愛他的老公,
真的是很替她開心~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