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歐洲單車之旅法國-黑衣人


10/13(二) 漫遊科瑪

來科瑪青年旅館這幾天,
斗大的八人房一直只有我一人住,
一度還為旅館的前途擔憂,
終於這天來了個單車旅行團進住,
頓時冷清的旅館熱鬧了起來,
很感恩旅館沒有安排其他人跟我同房,
我依然爽快的獨享八人房,

但晚上竟來了一位穿得全身黑不隆咚的房客
(皮膚也偏黑但不是黑人),
第一眼見到他時我有些訝異,
第一是他的長相讓我聯想起之前上錯車時的穆斯林人
(還是猶太人、吉普賽人?),
再來就是他的行李簡單到不行,
看他只提了兩只朔膠袋,
裡面塞的應該就是他所有的家當,
一點也不像背包客,
而且他身上有一種味道(不好聞的味道@@!!)
但我沒多想還是很熱情的想跟他多聊一點,
但因語言的問題實在是聊不下去,
用比的用畫用指的全都試了,
最後只知道他十九歲,家住在法國西北邊,
不曉得他現在是在流浪?還是旅行中?
還是來找工作? 我很想問他是不是穆斯人,
反正他長得不像法國人就是了。

晚上準備睡覺時他就開始用手機聊天,
原本想說他只是小聊一下,
沒想到他卻越聊越盡性,
而且以為整個房間只有他一人的聊得很大聲,
我受不了了!!!原本還翻來覆去的想讓他知道我被吵得睡不著,
但他好像完全不鳥我,
最後我有點生氣的起床用英文告知他可不可以小聲點我想睡覺,
但他好像也聽不懂,
最後我只好用食指(想用中指)對著嘴巴做出噓~~~~噓~~~~~噓~~~~的動作,
還好這次他真的懂了,
不久漆黑的房間就鴉雀無聲了,
終於!!!
真想罵髒話,
不過就算罵了他應該也聽不懂。


下面有詳盡對柯瑪這美麗城市的介紹有興趣的可以連結看看:
http://www.mitravel.com.tw/html/dch/dch-winter/f-strasbourg.htm


(補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