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歐洲單車之旅瑞士-脫序


10/09(五) 瑞士 巴賽爾(德法交界處)
後半段的旅行像是出軌的火車,
完全脫離了原來的計畫(本來就不怎麼仔細),
一切都像是失控了一樣,計畫不停的變,
錢不停的燒,變得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原本計畫瑞士之後直接到巴黎的,
早上訂好車票晚上就又改變主意,
想多看幾個景點,還有再多騎一下腳踏車,
所以計畫慢慢用火車跟腳踏車往法國的東北部前進,
目前是這麼想著,也許下一秒鐘又改變計畫!
這次旅行的一大錯誤就是我安排的路線,
正常應該是要夏天時從北部(英國)開始往南騎,
遇到的單車騎士也都這樣,只有我傻呼呼的一路向北,
現在是秋天! 這幾天在瑞士的溫度就已降到十三度,
越往北越冷了!@@
而且早晚又更冷還不時的會下雨,
我想之後若要在外面露營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現在的我像是蠟燭兩頭燒,錢快沒了冬天近了,
身上也沒多餘的脂肪可以燃燒,
還好歐洲之旅也開始進入倒數。
今天從琉森坐火車到瑞士西北部的巴賽爾(Basel),
這裡的地理位置剛好在德國和法國之間,
可以一次看到三個國家,這也是瑞士的第三大城。
 

傍晚到巴賽爾就先找住宿的地方,
再旅客詢問處問了可否有露營的地方,
服務人員馬上做出很冷的動作,
告訴我這樣不太好吧!晚上非常冷的!
她推薦我附近的青年旅社,
出了車站我循著地圖來到旅社,
從外觀看就跟之前住過的青年旅社不一樣,
果真進去一看,真的是很有現代設計感,
這是我歐洲住過最乾淨最現代化
也最貴的青年旅社一晚要三十六瑞幣(五人房)
加早餐一共是四十五瑞幣,好吧!
離開瑞士之前就給它住看看,
也很期待明天一早的餐點^^,
房間實際上只有我跟另外一位黑人睡,
晚上他應該是跑去PUB鬼混了,
OK~早點休息吧!明天一早要去逛逛這裡的市集,
還有住這裡有個好處是可免費搭市區內的電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