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西班牙單車之旅-野營


9/11(五) 賽維亞(Sevilla) 到  Cadiz
今天要往西班牙更南邊出發,首先要先搭火車離開賽維亞,出發前還選不定要搭到哪一個點,我像是在玩大富翁一樣丟骰子,隨便選了一個點買了票就出發了,也不知到那裏會有啥麼,是否真的就是一個驚奇?這樣的旅遊方式還蠻刺激的,但也很冒險,我從賽維亞坐了兩個小時的火車到Cadiz,還沒到之前就看到海灣以及大大小小的船隻,沒錯這裡是個靠海的大港灣,到達Cadiz我並沒有停留太久,因傍晚想趕到有露營區的地方休息,後來我查了一下資料,原來Cadiz也是有些古蹟建築值得一看的,但現在他留給我的印象就是有著綿延細沙灘的一個度假勝地,看起來很舒服的沙灘真想脫掉鞋子下去走一走,離開Cadiz後就騎進車水馬龍的A-48公路上,無法再東張西望的看著沿途風景,車子不斷的在旁呼嘯而過,我整個人是心跳加速的用力踩踏著,深怕一個不留神就….. ,海風用力吹著天氣忽晴忽陰的,偶而還飄落幾滴雨水,離開CASIZ後很順利的就趕到某個離海邊很近的露營區(還是三顆星的喔!),裡頭感覺還滿高級的又有泳池,原想說價錢應該不便宜,但後來還事先問了一下價錢,服務人員很親切的告訴我露營一個晚上是10.54歐元,我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到附近找看看有沒有適合紮營的地方,畢竟已好幾天沒有野放了,在大街小巷亂繞,我想平常應該不會有甚麼外人像我這樣出現在小鎮,突然有一個騎著單車大包小包的亞洲人在巷子裡亂繞,還引來路人好奇注目還有討厭的小狗依然亂吠著,好吧!好吧! 別叫了,我往郊區一點的地方去總該可以了,後來騎到一處樹林區,這邊總該沒有住戶也不會有狗亂吠了吧,但是當我發現一處適合紮營的地方時,突然出現了幾位單車騎士出來,然後跑步運動遛狗的也不時出現,天啊!! 真的是不得安寧,但我還是試著找尋隱蔽之處,就不相信這麼大一片林子沒有我容身之處,最後我在一廢墟小屋後方發現一處免強隱蔽可以紮營的地方,眼看天也快黑了,再不趕緊紮好營帳就糟了,反正天黑應該也不會有人來這片林子了,但晚上正準備休息時突然聽到附近又人交談的聲音,頓時整個人的神經都緊繃著,這麼晚了會有誰來這?心想來這的應該也不會是甚麼正常人吧(像我?)! 聲音越來越近,我還想著等等萬一有甚麼狀況發生該怎麼應付? 我在想外面的人搞不好也發現了我的營帳也不敢靠近,後來談話的聲音沒了,仔細聽聲音就也沒再出現,媽阿!是鬼嗎? 算了! 我也不再去想它(再想下去就會很難熬了),躺在營帳裡望著樹影間的夜空,發現滿天都是星斗不時還會有流星畫過天際,四周也有蟲鳴聲伴奏著,我想這是在野外紮營最好的福利了,我常常就是這樣望著滿天星星一直到眼皮重到不行才睡覺!

我住的民宿,西班牙民宿通常來得比hostal便宜,也相當的乾淨,是不錯的選擇。

西班牙的火車超方便的,腳踏車都可以帶上去!

很想下去走走的沙灘



小隱密的露營處~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