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歐洲單車之旅之我想要說"能畫畫真好"~


9/18(五) 格拉那達(Granada)

 

最近有點悶,悶的原因是單車旅行一段時間了,
翻開我的畫本發現旅行畫的圖少得我都不敢翻閱,
行李裝滿畫畫的材料,但我卻遲遲沒利用時間好好創作它,
這點讓我很悶,想是沒時間嗎?還是沒靈感? 還是….,
畫畫是我覺得能得到最多快樂的原素,
尤其是當一幅展新的作品出現時,
那種滿足是無法言喻的,

我想我得在重新調整一下腳步,
覺得我好久沒畫畫了,
沒畫畫的日子讓我有點無力,
覺得腦子裡常常我有很多感動的畫面跟想法,
但我卻沒能好好將它轉換成圖像,
這段一個人的單車旅行跟經歷一生難得,
當下的感動跟記錄是最真實的,
我應該將這樣的原素轉換到我的圖畫創坐上,

朋友說
人很容易忘記記曾經的辛苦,
所以能畫畫的人
是很棒的,
也說很多人害怕孤單(我也一樣),
不過有時反而會看清很多事情,
照著內心的感受去畫,畫出來的圖是很有故事性跟爆發力,
沒錯!這點我完全同意,就像當初在澳洲單車旅行時,
可以享受那種完全自由自在又充滿創作的爆發力,
沒錯! 就是這個光。
這幾天會待在這美麗又充滿歷史的城鎮,
(這可能是我來西班牙最愛的城鎮NO.1)
好好享受旅行的美好時光,
好好養病一下(感冒@@!!)
也和久違的畫筆跟畫紙好好培養默契。

3 則留言:

  1. DEAR JEFF:
    看到畫中的那個人
    我不禁會心一笑 ㄏㄏ
    又想起了你努力埋首於電腦趕畫的背影....
    能畫畫的人真的很棒ㄟ!!

    每次看你的文章都會替你捏把冷汗~
    西班牙根葡萄牙也太驚險了!!
    你的BLOG激勵了我~~看完都會覺得很熱血~~
    彷彿跟著你一起流浪班~~呵呵!!
    加油 JEFF!! 想你喔!!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被搞糊塗了 你blog每頁放上的這些圖 是舊的圖嗎
    不過我非常了解你說的 昨天我跟朋友去北京的一個公園寫生了一整天
    我感覺 旅遊就是要寫生 開始畫了之後感覺就慢慢出現了
    放慢你的腳步 把寫生當成你的主要目標吧
    加油喔 期待等你回來分享你的心情與創作

    回覆刪除
  3. 我真的好期待喔~~
    期待你回來ㄟ
    我一定要和你見個面
    跟我細細分享這一切好嗎??
    加加...加滿油....
    棒棒棒...誰最棒
    當然是真輔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