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西班牙單車之旅-瀂啦啦!!


9/12(六) Cadiz到 Conil de la Frontera
早上出發後不久我就停在一處咖啡吧吃早餐,暗自想著自己今天要很努力的騎好長的路,所以得吃個能量早餐來墊墊胃才行,悠閒的享用晚早餐後發現吧裡頭還可以上網,所以就又上了一下網,沒想到準備離開時已近中午時間了,騎到下個城鎮看到超商忍不住又停下買點食物,因接下來是周末所以得再補充點糧食,結果我這一買又買太多了,不得不馬上消化一些食物,想不到騎沒幾公里路卻已吃了兩頓餐還買了一堆食物><!!,有時都快被自己的錯誤決定或判斷給深深打敗,
中午買了火腿片和乳酪片要做三明治,但因我看不懂西文也不知道口味如何,櫥窗裡滿滿各式口味,每次在選擇口味時都得靠外表及直覺做選擇,買乳酪時我選了一塊被切得所剩不多的乳酪,心想這應該是賣得很好才會剩這麼點,買這準沒錯的! 但最後吃到時我就錯了,我竟然是買到騷味很重的羊乳酪,它有著重重的羊騷味,而且我要五小片他們店員卻切給我厚厚的好幾大片,吃到我都有點想吐了,但還是得分好幾次硬著頭皮吃完它,早上我浪費太多時間了,接下來得不停的趕路才行。

下午時間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騎到了Jerez de la Frontera山上小鎮,這是有著古老教堂及滿是白色建築的漂亮小鎮,感覺有點像是來到希臘,後來我在小巷子裡亂竄迷了路,最後又回到A-48公路,有點無趣的繼續騎車趕路,還好最後我又轉進了另一條通往海邊的路雖然比公路距離來得長,但我願意用美景來換它,原以為走小路會較少車,但因這條路是通往海邊景點的路線,所以來往的車輛還是蠻多的,有些路面還不是太寬,以至於騎起來相當的驚險,完全無心去欣賞沿途美景,沿路的海風冷颼颼吹著我低頭趕路,騎到傍晚時還不知晚上可以在哪休息,後來經過海邊一個小鎮看起來還廷熱鬧的,而且這裡有露營區,心想就是它了!決定晚上就在此過夜,但是當我辛苦的來到露營區時向櫃檯詢問了價錢後,我就跟他說聲謝謝離開了,這是我目前問到最貴的露營區,只是紮個營睡個覺卻要收取18歐元,這跟住旅社的價錢沒啥兩樣,難道他們裡面有甚麼奇特的景點嗎?太貴了!我掉頭就走人,很沮喪的又在一家商店停了下來,想買些水晚上準備繼續在野外紮營,結果我在結帳時竟撕破了一張五元的紙鈔,當場我跟店員都愣了一下,怎麼會有人這麼豬頭! 我有點欲哭無淚的走出超商,決定離開這令人傷心的海邊小鎮繼續往前騎。

離開海邊之後接下來市綿延不絕的小丘,小丘上有好多的電力風車轉啊轉,騎了不久看到前方不久有個小村莊,我決定問問這邊可否露營,心想小村莊的人應該是很好客的才是,但問了幾個卻都碰壁,最後有人建議我可往較村莊後面的找找,頓時燃起了一線希望,果真在村落後面找到了一處足球場,但我若在這片空蕩蕩的草皮上露營也太顯眼了吧! 我左看右看最後還發現足球場裡還有隻驢子,我放棄了足球場決定問問旁邊的住家,我選了戶人家,心裡猶豫掙扎著要不要進去問問?唉~反正問一下又不會少塊肉,我敲了敲門,然後一位滿臉疑惑的大嬸跟阿伯走了出來,我用僅會的西文加上姿體動作說明我的來意,他們知道我的要求之後就說沒問題啊!! 但是要在足球場旁露營,啊~原本想說可在他們院子旁紮營的,看來他們似乎對我這突然出現的小子還有些防備,好吧!至少讓他們知道我在足球場旁露營,而且他們也告訴我若需要水洗澡可以過來用水,我回到足球場旁的一間小屋後面紮好帳篷後就趕緊再到阿伯家借水洗澡,所送了阿嬸一個香包做答謝,心想這樣他們應該可以借我浴室沖個澡吧!後來只見阿伯忙進忙出的,我問他要幹嘛,他說他要接水讓我洗澡,OH~MY GOD! 還真的是怕我有細菌弄髒他家不成?

好吧!好吧!有水洗我就要偷笑了,費了一番工夫後終於搞定,阿伯幫我再院子前準備好水桶跟水管,我想說那我就擦擦身體就好,心想阿伯怎麼還不走?很想跟他說你一直在旁邊我很難盡興的洗,我自己來就好,想不到他持續在旁幫我拿著水管裝水,看我洗得這麼含蓄就說把衣服脫了才洗得乾淨,好吧!那就把上衣脫了,當他看我擦不到背時還主動幫我擦背,哇~~阿伯你也太熱心了(羞)!後來因為褲子也都淋濕了,該脆就在院子裡脫得剩內褲洗澡,還有阿伯持續在旁幫忙沖水,這畫面真的有點搞笑(兩個大男生),當時我只想趕快洗好走人,怎知抬頭一看,旁邊馬路上來有人走來走去,真的是超尷尬的!!@@,洗好澡後跟阿伯他們匆匆告別!







沒草了要吃甚麼??

早餐(火腿+起司+咖啡 3歐元)~

豐盛的午餐(火腿片+羊乳酪+可樂^O^)



白色小鎮

好多好多的思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