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歐洲單車之旅-法國我來了!!!


9/23(三)西班牙法國
昨天傍晚六點從西班牙南部”哥多華”坐長途巴士,停停走走坐了差不多十四個小時才來到巴塞隆那,沒想到我又回來了,但是我也沒想到最後會再回到這裡,太突然的決定了!
不然應該再跟SUSI見一次面的,一早抵達市區剛好是上班時間,外面車水馬龍的,感覺大家都在趕時間,我也沒有心情多待,可能是昨晚沒什麼睡,早餐也沒吃,所以感覺精神有點恍恍惚惚的~
原本打算從巴塞隆納坐巴士到法國”馬賽”的,但巴士不給帶單車(我說要拆也不行),後來得再去問看看火車,一到火車站遇到好心的小姐帶我怎麼轉車,我錯過第一班直接到法國的車,所以得再轉好幾次車,沒辦法我就買了到西班牙跟法國的交界車票,好不容易搭上火車,總算鬆了一口氣,上車還遇到兩位好心的阿姨,一直叮嚀我甚麼時候該下車。
※再次表揚西班牙人的熱情,常常一個問題會引來很多路人熱情的幫忙,即使不是很懂的也想湊一腳,但還是要說聲謝謝^O^

來到西班牙最後一站原本得在等個幾小時的火車,但最後我想不如就直接騎過去了吧! 我有點迫不及待的跨上單車往法國前進,沒想到迎接我的竟是高山爬坡路段,沒錯我得跨越過這山才能到另一邊的法國,幾天沒騎車突然要爬坡還真有點辛苦,不知不覺騎到頂點時看到法國跟西班牙交界的界線,真的是太神奇了,奇怪!交界的警察怎沒檢查我的護照?很輕鬆的往前一滑我就到法國了,哇!!整個感覺又變得不一樣了,發現這邊更多了些色彩,風景似乎也不太一樣,就連空氣也覺得很法國^^

原本一直歐啦(Hola)的,突然變成要”蹦啾”(你好Bonjour) 還真有點不習慣,法國對我來講又是更大的考驗了,因為我只會你好(Bonjour)跟”美西”(謝謝Merci),下午先到超商報到,看這裡的東西是不是有比西班牙貴,不過物價真的有較高,但也要挑,有些東西其實也跟西班牙差不多,買好了食物後,我想著晚上該在哪裡落腳? 這邊因為有許多海灘,所以飯店旅館到處是,還有很多露營區可選擇,

但我想還是先在外野營好了,可是度假聖地到處都是人還真不好找到藏身之處,後來彎條小路放眼望去幾乎都是葡萄園,我不斷的往裡頭騎,好不容易發現一條很小的上坡路,費了好大力氣把單車推了上去,哇!這景點還不錯,可以遠望遠處的大海和前面的小鎮,夜晚的星空相當美麗,我也找到熟悉的北斗七星,很美的夜空,半夜我聽到一直有小動物跑到營帳旁翻擾東西的聲音,我想一定是晚上吃的鮪魚罐頭沒收,牠們聞到味道了!

西班牙東北邊 最靠近法國的火車站Portbou



南法度假勝地

德國單車客-半路補胎

視野很棒的露營地點,但地上都是一=顆顆的石頭

1 則留言:

  1. 熱愛旅遊的朋友 您好,
    泰星旅遊希望能邀請您加入優質旅遊的推廣行列!
    只要您加入會員並推薦客戶,即可享有現金回饋喔!
    詳細活動辦法請見泰星官網
    http://www.great-star.com.tw/
    點選<泰星企業回饋卡>圖示,填寫申請表格即可成為會員!
    加入會員完全免費,名額有限,請盡早報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