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2011歐洲單車之旅-義大利-拿坡里

 
危險之境拿坡里

大家口中還有旅遊書中介紹到的危險之城拿波里我來了原本想要悠閒的到拿坡里,但車友告誡我進入拿坡里之前的郊區也是很不安全的,要我別再野外露營,這天出發的晚,所以心理一直在掙扎著到底要不要衝? 算一下距離還有80幾公里路程,若還加上迷路的話. ,沒想太多就衝看看今天能否到拿坡里,早上出發到我吃完早餐以近中午時間了,路上還停停走走的,下午發生了件令我匪夷所思的事,原本打算避開快速道路騎小路進拿坡里的,看了地圖路線後來也順利找到小路,一路上沒什麼人車我可以很悠閒的騎著車,只是安靜的讓我有點毛毛的,路上偶爾遇見幾個黑人我也匆匆離開,心想會不會草叢裡突然有人出來強劫? 有時太安靜就又開始胡思亂想,將近騎了一個多小時後發現影子的位置怎麼換了方向? 心想不對! 我好像往北邊騎了,但我明明是往南啊!! 我昏頭了~在一間農舍問了人家才知道我真的是往北騎,晴天霹靂!順著農夫指引的路走,怎麼又回到原來的交叉路口? 真的是見鬼了!!! 心中出現了100個問號??

該死! 浪費了一個多小時也沒時間再多想,老天爺應該是要我走這大馬路, 那就騎吧!!騎進快速道路之後沒有美美的風景和休息的地方,為了天黑前趕到市區,我不敢再慢慢騎,全神貫注的騎在飛車急速而過的快速道路上,原以為只有一小段而已,想不到是條漫長的的道路,平時都慢慢騎得我現在感覺身體繃得快要爆炸了腎上腺素不斷飆高!該死的事這條快速道路最後還跟高速公路相連,我搞不清楚甚麼時候該下交流道,結果騎上了高速公路,看到更多的車流和路標和被來往的汽車猛按喇叭~還對我咆哮應該是在說我是瘋了嗎?警覺狀況不對趕緊下來用牽的下交流道,像是被巨浪捲入海裡現在又回到岸上似的喘息著,等定神後繼續往前騎打算問一下路人接下來該怎麼走,怎麼才騎不久就感覺車子怪怪的?一看我的後輪爆胎了,再次下來把車推掉路邊檢查(還好不是在高速公路上爆胎><!!),該死!前後兩個輪胎都被莖莿刺破了好幾個洞,換了最後一條內胎後,前輪也補了好幾個洞,整盒補胎片都用光了,我想是外胎已磨損,所以現在特別的容易被外物刺破,天啊!TODAY IS NOT MY DAY~難怪一整天眼皮一直跳,好不容易搞定後已快天黑了,但距離拿坡里市區還有一小段路,知道我已累翻了~今天這麼 ,我想還是就在郊區看能不能找到露營區要不然我就打算去住高級旅館了,今天真的怕了~~~


還沒進入拿坡里之前,迎面的風光竟是殘破的屋舍還有兩旁張亂垃圾滿地的景像,特別有一幕我看到路旁的垃圾堆裡竟躺了一位流浪漢,他完全跟垃圾堆融合,要是沒仔細看還以為是一巨大垃圾,心想義大利怎麼南北車這麼多?今天應該是星期天所以路邊的阻街女郎沒出來站在路邊~


12 則留言:

  1. 好緊張,你也太危險了吧.....你可別亂來啊!小心一點好嗎?太恐怖了....

    回覆刪除
  2. 辛苦ㄌ~~我.LU LU.冠維.冠霖..精神與你同在...加油~~(甘巴爹)...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 真輔

    謝謝你對yam天空部落不離不棄的愛護,

    也謝謝你不斷增寫優質好文,

    您的文章經過編輯的精選,

    今天登上yam蕃薯藤的首頁囉!!

    歡迎你來看看呦:)

    http://www.yam.com/



    天空部落小編敬上。

    回覆刪除
  4. 真輔
    這次感覺挑戰性很高
    而且更刺激了
    都替你緊張
    尤其是睡在電塔下
    還好沒事

    一個人在外
    真的很容易想家
    別哭
    給你抱抱拉


    回覆刪除
  5. 要多小心喔!
    我最近摩托車輪胎也爆胎!!
    前天車牌也不知道被誰撞到
    就在騎車的途中掉下來
    誰知還被輾過
    真是的

    回覆刪除
  6. 感覺刺激又冒險的旅程~~~~回來好好分享一下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我沒有亂來~~
    我會注意安全的^^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寒假再回來度假阿^^
    想念你們~~~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哈~謝謝你每次我在國外旅行都給我許多溫暖
    我沒有哭拉~
    旅行本來就是充滿未知的
    刺激吧!
    真的!
    一個人旅行
    有時也特別的脆弱
    抱抱^^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挖~真是個驚喜^^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你自己也要小心
    摩托車要騎到爆胎還真不容易啊!!!
    趕快去維修好吧~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還有更刺激的&gt;&l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