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義大利單車之旅-逃離

 

拿坡里到巴里 0915

從拿坡里搭長途巴士來到義大利東岸的巴里(BARI),終於逃離這髒亂又危機四伏的城市,一路從市區開往郊區的路上還是看到滿地飛舞的垃圾和坑坑洞洞的路面這城市會不會太誇張?


 

選擇搭巴士是因為可直達到巴里,坐火車的話必須轉車還有價位也較高,在火車站問了開往巴里的巴士,一個人票價是19歐,但唯一擔心的是我的腳踏車能否上巴士? 後來得知這得看司機而決定,果真司機看到我的腳踏車後就講了一堆義大利文最後做出個手勢就是我必須付錢才能帶上單車,司機開出二十歐的價碼,靠!!我有沒有聽錯? 我自己的車票都才19歐,他竟要我多付20歐,想殺價但又雞同鴨講的,我一臉無奈的拿出錢包,打開一看裏頭鈔票加起來才15歐,我示意沒辦法就只有15歐,司機猶豫了一回收下錢才開車廂讓我放行李,不知為啥,這車一半的乘客都是黑人,他們也都大包小包的擠滿了整個行李箱,我是車上的唯一亞洲人,在國外獨自旅行有些情況下真覺得自己是待宰羔羊。

開往巴里的車從下午兩點半一直開到傍晚七點多才到市區,下了車匆匆拿了行李整好車,望著陌生的城市完全不知道該往哪走,也沒有住宿的資訊,眼看天色漸暗,我必須趕緊找到住的地方才行,聽說這邊晚上也不是廷安全的,繞了一下車站附近看到了一間四顆星的旅館,猶豫了一下我還是繞了進去,我知道自己是住不起這麼高級的地方,但或許他們能提共些住宿資訊,免得我像無頭蒼蠅到處亂竄,果真開出來最低價碼是一晚九十歐元,櫃台服務人員看了我的反應就知道我應該是不會住的,最後我問了附近有沒有便宜的旅社? 順著方才的指引我來到服務人員介紹給我的便宜旅社,此刻天色已暗,看了看旅社外觀我想應該是不會貴到哪去吧!


開心的到櫃檯詢問了價錢,結果他開出的價錢是五十五歐元一晚!oh~my god!! 心想那個服務人員騙我,這邊哪有比較便宜~我在櫃檯猶豫了許久,最後忍痛的say yes! 就先住一晚再說吧旅行這麼久還第一次住這麼貴的旅社,拿了鑰匙循著門號找去,開了門一看,原來這是一間公寓式的房間,有兩個房間兩張單人床還有一間雙人床,我愛睡哪就睡哪裏頭也有簡單 的廚房和衛浴,外邊也有陽台,哇!!未免也太大了吧!我一個人獨享真是太浪費了,陽台外還可以看到巴里的夜景,或許三五好友平均分攤真的會很便宜,哀~今天又大失血了!

花太多錢在住宿上,晚上到街上晃了一下只買了水果和慰藉自己的冰淇淋(要離開義大利了要多吃一點),這晚好好享受一個人在巴里的夜晚,我想明天一早就去問問開往希臘的船班,準備離開這不可思議的義大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