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浪遊義大利-意外的驚喜

 
她看起來一副要幹架的表情,旁邊還帶了一隻大狗,這位大姊下了車一樣開始劈哩啪啦的對我講了一堆話,我有聽沒有懂的一直說~~~~~~~

 下午好不容易等到超市開(4:30),因想吃冰淇淋所以一口氣買了一大盒還有一塊披薩和一大盒特價的桃子等食物,爆滿的食物差點車袋就要裝不下了,離開超市隨即找到一處幽靜的公園,把剛買的一大盒的冰淇淋嗑掉還吃了一塊蘑菇披薩,有夠撐得覺得有點自孽,很少這樣吃也怕等等會不會拉肚子?

吃太飽騎車還蠻痛苦的,吃飽了可上路,應該連晚餐也不用煮了!

蜿蜒的山路崎嶇難行加上下班時的車流量,揮汗如雨地騎到山頂時,映入眼簾的景象嚇了我一跳!怎麼眼前出現了一片海我不是騎內陸嗎怎麼會有海?

繼續往前瞧個究竟,原來是騎到內陸湖,好特別的景致,已看不到前幾天枯黃的山景,但有水的地方似乎就充滿了度假戲水的遊客,在美的風景看到熙來人往的景象,我就覺得一點也不美,只想匆匆逃離這一切,接近傍晚又是敲敲門的遊戲開始,但心想要在滿是露營區的湖岸旁借宿似乎有點為難,果真在離湖邊不遠處看到一位老太婆正在院子外餵雞鴨,最近對老人特別有親切感,整理一下心情,悄悄的推著單車走到院子前,用力打了幾聲招呼,老太婆灣起身子看到我,但她的反應好像是看到瘟神一樣,嘴裡爆出一連串的義大利話,雙手也不停地揮舞著像是在趕蒼蠅似的,我只聽得懂no~no ~no~~~,不用懂我也知道他要表達的意思,只好摸摸鼻子繼續尋找過夜的地方,看來晚上應該是要睡在野外了,

騎了好長一段路好不容易發現山徑小路,順著蜿蜒的石子路往裏頭探,看到一處似乎還不錯的平地,欣喜之餘往前一探怎麼一股屍臭味樸鼻而來,oh my god!! 一俱龐大的屍體倒臥在草叢裡,眼睛掃瞄了一下,判斷應該是羊的屍體,摀住鼻子快速逃離現場,呼~在往小路裏頭鑽去,不久眼前一片豁朗開朗,雜亂的樹林後竟有一片橄欖園,就是這了除了橄欖樹之外,園區還有梨子樹桃子樹等果樹,在小菜圃旁找好適合紮營的地方,原本想用放在菜圃旁的儲水桶裡的水來洗澡,但又不想被發現,索性就放棄,克難一點就用水搓搓身體就好,沒煮晚餐隨便把下午買的水果餅乾拿來果腹一下後就倒頭睡去,

清晨還不想起床繼續窩在暖暖的睡袋裡,混頓間突然聽到有車輛開進果園的聲音,一驚!!心想誰會一大早開車來這鬼地方,拉開帳棚往外一瞧,一輛黑色的賓士車緩緩開進果園,一位大叔看到我竟在這露營,從下車就開始比手畫腳的念個不停,我望著他也不知該說甚麼,只是不停地說著sorry~sorry~~,看他也沒有要趕我的意思,匆匆開啟了儲水桶的開關後就迅速開車揚長而去,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心情平復後回到帳篷開始收拾散亂的行李,但帳篷和地墊還是濕的,把果樹當曬衣架掛上未乾的物品,當我還在東摸西摸時,又一輛白色轎車開進果園,我仔細看著車裡大姊的面貌,她看起來一副要幹架的表情,旁邊還帶了一隻大狗,這位大姊下了車一樣開始劈哩啪啦的對我講了一堆話,我有聽沒有懂的一直說~~~~~~~

我解讀到她的話一樣也是沒有責備我的意思,我就又心安了許多,我想他應該是剛那位大叔的女兒吧她拿了紙箱開始在果園裡採番茄,我則繼續慢慢收拾行李,大姊要離開前還特地把她採的番茄分了一小盒給我,還面帶微笑的說祝我旅途平安(我自己的解讀^^),捧著一盒幸福滿滿的番茄,望著大姊離去的背影心裡頭無比的溫暖,就連這些奇形怪狀的番茄吃起來都覺得好甜喔8/30/2011



2 則留言:

  1. 來不及去看你的 "單車之旅..."插畫展,
    不知何處可以看到?


    PS.我是請你畫過瓦斯小插圖的黃先生
    0923-659877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HELLO 黃先生~我把汛期po 上去了~歡迎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