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2011歐洲單車之旅-義大利-黑暗之光

 
幾次單車旅行還未遇到天黑還在找住的窘境,這次真的有點想哭的感覺
...
 離開羅馬往拿坡里出發,還好出城的路沒想像中難找,只是一路上都車潮洶湧,為了避開大馬路的車流決定改走海岸線,但發現離開羅馬之後就算來到南義,馬路似乎是很好走,坑坑洞洞的常常要閃來閃去的特別的危險,就連景色也有了些變化,街道景緻頹廢了些,環境也髒亂了許多,感覺鋪了一層灰,但總比起高樓大廈親切多了。

住了幾天貴的旅社準備再給自己一個挑戰,晚上尋找免費的落腳處,但不是每次都有幸運之神眷顧,不知道是南義治安不好還是怎樣,這邊只要是有空地或是私人農地的話,一定會用柵欄或鐵網圍起來,並且緊緊的鎖緊完全沒有落溝(台語) ,這告訴我要找到野地露營似乎有點困難,再不然就是有看到適合的場地可以紮營,但鄰近的狗狂吠個不停,幾次甚至還被狗追,連續問了幾戶人家都不給露營,有的甚至連問我要幹嘛都不問的直接就拒絕,怎麼辦眼看天已暗了,我狂踩著單車,打開全身搜索雷達,希望在天還沒全暗之前找到,神啊!!保佑我趕快找到落腳處,心中不停的默禱著,但天很快就全暗了,看不清路旁有甚麼地方適合紮營,一戶戶都大門深鎖,我心急如焚的踩踏著,幾次單車旅行還未遇到天黑還在找住的窘境,真的有點想哭的感覺,難道今晚真的要睡路邊? 沒錯! 在最後絕望精疲力盡之時,看到路旁有一處用柵欄圍起來的建地,來回幾次確認之後,趁著沒人時快速閃進圍牆後,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把單車推進去,黑暗中腳撞了好幾個傷疤,沒想到圍牆後邊是雜草叢生的荒地,抬頭一看還有電纜傳輸線和綿延的電塔,黑夜中清楚聽到電流傳送的霹哩啪啦聲,看來晚上應該也很難睡了,檢視了許久一直想到到該怎麼紮營?

因為及腰的草叢下還有許多大石塊和鐵絲網和一些看不到的東西,但為了要有較平整的地方紮營,不得不搬動下面的石塊和一些木頭,心想會不會躲著蛇或是毒蟲 之類的東西?心裡越想越毛,但沒辦法為了紮營還是得做,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搞定紮營,鬆了一口氣~抬頭看到滿天的星斗和我熟悉的北斗七星,每次看到北斗七星就會讓我想起家,這樣的處境和心情濕潤的我的眼眶,自問我到底在幹嘛? 想起媽媽的話”家裡舒舒服服的幹嘛不睡?” ,一切就緒後晚餐也沒煮只吃了幾片餅乾和水果就累倒了,伴著外頭吵雜的車聲和電線的霹哩啪啦聲入眠,睡半夜竟聽到有
人大聲對談的聲音,還有手電筒的燈光掃射,我驚醒! 馬上爬了起來,完了~他們一定發現了我,我靜靜地在帳篷裡等他們叫我,等了一回竟又聽到他們上車關門聲,他們沒有離開,而是往更裏頭的建築物去巡視,我從帳篷裡探頭看了他們的動靜,最後他們在又開回到入口處,我想這次車燈一定是照到我了,我在帳棚裡已等著被質問,但怎麼他們下了車把竟只把柵欄鎖好後就驅車離去?

我愣在帳棚裡~心想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漫漫長夜整晚就這樣折騰著。


感恩~又是新的一天開始

2 則留言:

  1. 是ㄚ!家裡好好的床.....趕快回台灣吧!這些經歷,已經粉恐怖了,足夠寫幾本小說,別孩子氣,趕快回家吧!乖乖..(代替阿伯、伯母說的)

    回覆刪除
  2. 真是心驚膽顫
    快回來
    這裡有溫暖的家和舒服的床在等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