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真輔單車敲敲門-原來是這樣!

 
也不知騎的多久,突然看到路旁不遠處停了輛轎車,車旁邊站了位先生,我緩緩的從他身邊經過,禮貌性的跟他點點頭,沒想到他竟跟我招了招手示意要我停下來

 這天出發已離羅馬剩不到百里的路程,輕鬆騎~一路走走停停逛了好幾個大買場,旅行最大一項樂趣之一就是逛賣場,不買光看也爽!也到BAR吃了個午餐及上網, 一直晃到下午才甘願的努力往羅馬方向騎去,豔陽曬到我點頭昏腦脹,加上小小的道路上滿是急駛而過的大小車輛,沒能分心的欣賞沿路風光,只能繃緊神經握緊車把努力往前踩踏,

也不知騎的多久,突然看到路旁不遠處停了輛轎車,車旁邊站了位先生,我緩緩的從他身邊經過,禮貌性的跟他點點頭,沒想到他竟跟我招了招手示意要我停下來,我停好車之後看著這位抽著菸斗帶著墨鏡的老先生,他用義大利話問了我些問題,我的解讀是他問我是不是要去羅馬,我馬上說是的,接著他又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我一臉苦惱的望著他,不知該如何接話下去,最後他做出睡覺和吃東西的手勢之後我就懂了,原來他是要我去住他家!
 我喜出望外的馬上說OK~OK~,感覺等這句話等好久似的(在歐洲很少有這樣的機會),老先生要我跟著他的車走,我努力地踩踏慎怕跟丟了路,但在此同時我想起了兩年前在西班牙單車旅行的驚恐回憶(http://blog.yam.com/jeff1127/article/23548577),從那次之後我就告誡自己,千萬別再搞不清楚或無法溝通的狀況下接受別人的邀請,那可能會讓自己陷入萬丈深淵,怎麼現在我還沒記起教訓? 心中想著種種不好的狀況跟意外,該死的是中午試了一下手機發現已沒有額度可撥打,萬一有甚麼問題我也無法求救,我也不知道老先生住處地址,萬一有甚麼三長兩短我該怎麼跟台灣的家人交代? 


天啊! 我在幹嘛~沒等我想完以已來到一小鎮,老先生停好車領我進到一老房子,院子裡坐了兩個看起來不太友善的人在聊天,我們沒打招呼,我自顧不斷的審視周遭的環境,跟老先生還是無法交談,帶我停好單車後他竟自顧的聊起手機來,還故意走到一旁像是怕被我竊聽一般,我看著牆壁上滿滿的壁畫,畫的應是耶穌受難圖,畫面有點讓我不安,加上老先生一直聊手機,我解讀老先生是不是在跟他同黨的說我今天誘拐到一新鮮貨了! 等著要怎麼處置我? 好不容易老先生講完電話,他帶我去看睡覺的地方,我們來到另一棟老建築,推開門後一樓幽暗的房間裡竟也有住人,房間看起來有點亂,牆面的側邊還有另一扇往地下樓層的門,不會吧!我心裡開始感覺毛毛的,怎麼我的睡覺地方在地下室? 他們該部會要把我關在地下室吧! 開了燈繼續往下走,老先生讓我看洗澡和睡覺的地方,怎麼感覺這地方已好久沒人用? 角落滿是灰塵跟蜘蛛網,我真的有種想逃的感覺~老先生帶我看過環境後就自顧忙自己的事去了,留下滿腦問好的我~我不知該如何是好,但我已把行李都定位好了,既來之則安之吧!


等行李放好後,我仔細地審視周遭環境,感覺著裡好像住了很多人,這些人為甚麼在這裡? 他們從哪裡來? 感覺到我跟他們的距離好遙遠,甚至讓我有些畏懼,往外頭走去出去瞧瞧,這是一座很古老的小鎮,人們看到我這外國人好似把我當透明人似的,經過身旁時眼神沒有交會只是匆匆而過,是太保守? 還是我長得像壞人? 沒逛多遠我又回到住所,不小心發現住所的旁邊有一古老教堂,我小心翼翼的往小門裏頭一探,發現原來住所是跟教堂相通的,也晃然大悟,原來那位老先生是位神職人員,也才明白那些壁畫的原由,回到住所我遇到幾個新朋友,首先是我剛在教堂看到的一位黑人,他很親切的跟我握了手,他用很破的英文跟我聊了一回,不久又來了一位身材矮小的先生他是這裡的長工,他們領我到廚房喝了杯咖啡及閒聊了一下,也告知我這裡也是一所學校,專門收容家境清寒的小朋友,因現在是放暑假所以沒有小朋友,不過倒是有看到兩個黑人小朋友被媽媽接回家,

聽完他們這番敘述這才讓我安心了許多,原來剛剛的想像是多餘的,後來也知道那些身穿消防衣的人員是駐守任務在這裡的,晚餐前也和他們參加了晚禱活動~感謝主短短幾小時讓我猶如坐雲霄飛車似的,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終於知道為甚麼這裡這麼多壁畫了~

有好幾百年歷史的老教堂~



8 則留言:

  1. 看著文章內容心情也跟著緊張,還好虛驚一場,真想賜老師一個封號(張大膽).也期待分享你未來的驚奇冒險.祝好運連連.

    回覆刪除
  2. Hi, 真輔:
    讀了你的故事,簡直就開始能融入你的心情,真是為你捏了把冷汗!把自己賣了都不知道,但是我想心存善念,應該會遇到好人,似乎給別人一個機會,生命也多了一則精采的故事,總之,還是要注意安全。

    回覆刪除
  3. 真輔:
    你真的好有勇氣,加油,相信你這一路,應能抱回更多人心善的一面的
    回憶,跟我們大家分享,也祝福你這一路都平安、健康、順利!

    回覆刪除
  4. 好漂亮的壁畫!!!
    剛開始看這篇文章還真的會讓人嚇一跳說!!!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我是憨膽^^
    也期待會去跟妳們分享嚕
    see you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謝謝你的祝福~
    have a nice day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我也捏了把冷汗~
    呼~繼續上路再分享更多故事嚕!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你也有嚇一跳嗎~??
    虛驚一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