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西班牙朝聖之路8/10


8/10 (一) Belorado 到??
昨晚又是折騰人的一晚,塞滿人的大廳最後還淪為曬衣場,我右邊睡了愛爾蘭人右邊睡同是單車旅行的義大利人,半夜鼾聲四起還有人走來走去的聲音,翻來覆去一直到五點就開始有人起床準備行李出發,這樣來還回回根本沒睡到幾個小時,早上很不甘心的起床,我想睡在野外還比睡在招待所好,其實之前在台灣看書時就應該要有心理準備,這幾天我的睡眠品質一直不是很好,還得跟著早起騎車,第一天睡招待所就這麼樣,這讓我對於招待所開始埋了一層陰影,我想跟我同睡大廳的人應都深受其害吧! 早上睡我旁邊的愛爾蘭阿伯最早出發,我算是很晚才出發的了(差不多八點),為了培養一下好心情,早餐我泡了從台灣帶來的雲林古坑的觀山咖啡,隨身濾泡式的咖啡讓外國人覺得好奇,喝咖啡時讓我想起之前在古坑喝咖啡賞夜景的情境,及想念起家鄉的朋友,我平常早上很少喝咖啡的,果真喝了咖啡早上的心情特好,逢人我都會問好,有時我還會直接用中文問好,反正他們講的我聽不懂我講的他們也聽不懂,開心就好!
今天發現還蠻多騎單車的人,老老少少都有,仔細看一下他們的行頭,就屬我的裝備最多也最豪華了,但騎的速度卻沒他們的快,
難怪遇到許多朋友,他們都說要我顧好我的單車及裝備,發現在這他們並不像台灣那樣單車總是要比貴比好,好像不太差的他們就騎得嚇嚇叫了, 早上還發生了一件感人的事,那就是在半路時突然有一單車騎士遞了一小塊麵包請我吃,雖然是一小塊麵包,但那可是他冒著下坡危險一直拿在手上的一塊麵包,這樣的小動作就讓我覺得好感動,後來我一直走走停停,不久後一直會重覆遇到的車手們早已不知道騎到哪裡去了,最後剩我一人慢慢騎,其實反而有人騎在我附近我還覺得不自在哩! 今天天氣就沒像昨天那樣的陰冷了,而是熱烘烘的大太陽天,騎過一個一個的小鄉鎮,在一招待所蓋印章時服務人員看到我來自台灣驚呼了一聲”台灣” ,旁邊有朝聖客馬上呼應說台灣前幾天颱風造成很嚴重的災情,阿~這幾天我完全沒台灣那邊的資訊,原來他們比我知道台灣的事,在這遇到的朋友幾乎都會先猜我是日本人,不然就是韓國或中國,還沒遇到有猜對台灣的(有的人可能不知道台灣在哪吧!!),也不能怪他們因為長得都很像,還有他們甚至以為台灣就是中國,天啊!!
傍晚準備在招待所落腳時,竟在轉角遇到昨晚睡我旁的英格蘭阿伯,沒想到他的腳程比我快,我問阿伯怎麼走這麼快,他說他都沒有休息,天啊!他實在是老當益壯,一般年輕人都還沒有他這般的體力,晚上吃飯時才知道原來阿伯平常就很喜歡走路,其實一路上我都停停走走的, 搞到跟他同一時間到同一處。今天的落腳處的招待所一晚是七塊錢的六人房,跟昨天的差不多,只是我不用再打地鋪了,我很疑惑的是這怎沒有廚房可用? 原來這不能自己生火,但主人會煮晚餐,
若是要用餐還得再加七歐元,原本還期待可以泡麵的,一天騎下來肚子超餓的,
所以就跟大夥一起用晚餐了,我一直覺得他們很賊,故意不給使用廚房,沒得選只好買晚餐了,不過這麼多天沒有吃到肉跟熱食,晚上有人準備好又有肉跟熱湯,感覺也挺幸福的,而且又有新認識的朋友陪著一起吃,這餐真的事讓我感動得想要哭了! 晚上同桌的有英格蘭的阿伯及澳洲伯斯來的女仕,還有後來加入的兩位義大利帥哥,最後老人家聊他們的,我最後就跟義大利男生玩起UNO牌,
這牌我第一次玩是澳洲,沒想到來西班牙又有機會回味一下!打牌完已天黑了晚上我又來不及打日記了!不過今天很開心,晚餐飽到我要睡時還撐著!









要命的石頭路!!! 根本沒辦法騎~

推~推~推~~~~@@!!!

午餐



超感動的一頓晚餐~泣~~~~~

4 則留言:

  1. 你遇到很多貴人呦
    自己一個人要小心阿

    記得幫我帶一隻羊回來
    我就請你吃大餐

    回覆刪除
  2. 苦行之旅
    我在想我還會有這樣的機會嗎??年紀都大了!!@_@

    回覆刪除
  3. 苦行之旅
    我在想我還會有這樣的機會嗎??年紀都大了!!@_@

    回覆刪除
  4. 第一張照片拍的非常吸引人
    那是什麼植物呢?
    食物看起來不怎麼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