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漫遊里斯本


8/26(三)里斯本Lisboa 01
雖然一個房間住了其他的大陸同胞,但很慶幸的是他們都不會打鼾,所以睡的還不錯,今早起床大家都還在睡,怕吵到大家所以就先用電腦看了部片子(狐狸與我),因接下來會到法國去所以特別選了這部片子看,聽不懂法文也沒有中文字幕,但大致上了解內容,這部片子把法國的自然美景拍攝的相當漂亮,讓我對他又更多了一份憧憬,早上房東太太起床我就跟她點了份蔥油餅加蛋當早餐,還點了兩份(怕吃不夠@@!!),原先還點了牛奶饅頭,好險她沒準備,因為兩份蔥油餅就已經讓我吃到非常撐了,不過這邊做的蔥油餅沒台灣的好吃,台灣隨便一個路邊攤一定都比它好吃,也或許在國外的關係,以至於做起來口感有差,相信在中國應該會比這好吃些吧! 吃了兩個蔥油餅讓我飽到下午去,中午時睡的個覺後就到外頭去閒晃,今天有很多的點要逛,特別是今天我想要試吃看看這邊的蛋塔到底有沒有不一樣,果真一到鬧區我就看到餐廳的櫥窗裡擺了各式各樣的甜品麵包,當然也有我想吃的蛋塔,原先還猶豫要不要等晚點再吃,因肚子還有點飽,但美食當前我怎能拒絕?先解饞一下,於是就進店裡點了個蛋塔吃看看,我以很神聖的心拿起眼前的蛋塔,慢慢的輕咬下去,感受一下它的味道,但說實在的我還是覺得台灣肯德基蛋塔要比這裡的好吃,這裡的吃的感覺就是”甜”,不過我也不能只吃一家的蛋塔就把他們的特產列入黑名單,在葡萄牙的日子裡我還會多試幾家,畢竟蛋塔也是我的最愛之一,今天的行程意外變得很藝文,先是下午參觀了非洲的木雕展(3歐),裡頭的各式偶像讓人不得不讚嘆非洲人的無限創意及想像,怎麼能雕出這麼棒的創意造型?而且不同時期有不同時期的變化,相當的喜歡這個展覽,傍晚尋著地圖找到了葡萄牙民歌演唱的地方(門票15毆) ,我雖不聽不懂葡萄牙文,但很喜歡它那滄傷演奏及有點悲傷的歌調,我覺得音樂是很神奇的元素,希望之後再聽到歌曲時能想起在葡萄牙的點滴,所以我痛下心買了張雙CD(16歐) ,我想今天是心血來潮,花在音樂上的費用相當大,希望這些音樂能陪伴我在葡萄牙的這些日子,也希望藉著音樂薰染這美麗又滄傷的城市,晚上原本想去餐館吃一下這邊的海產的,但因今天花費太大了,所以就決定回到住所點個炒麵來吃,中國人煮的炒麵雖跟台灣的不同,但此刻覺得甚麼都是人間美味!

蔥油餅加蛋

葡式蛋塔



















1 則留言:

  1. 我真是太羨幕你了
    看你的文章激起我也想要這樣壯遊一趟的心
    真輔真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