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西班牙單車之旅-搭錯車


8/22(六) SO Campo到 Rianxo(誤上賊車)

早上一直睡到很晚才起床(八點),昨夜一直醒醒睡睡的,因我發覺我的睡袋好像濕濕的(不是尿床ㄟ~~),好像是前天下雨睡袋還有地墊被淋到雨,所以一直覺得濕濕黏黏的,好吧!今天就晚點出發趁著這麼好的天氣就把一些未乾的衣服,還有睡袋墊子之類的東西都拿出來曬曬太陽,我也順便也一下網誌,就這麼拖到近中午才出發,很幸運的出發一下子後就找到朝聖之路,就久就有遇到一些朝聖客,其中還有一位背著大背包後面插著大國旗的葡萄牙男生,小聊了一下之後我就繼續推著車子前進(超陡砂石坡),看不就之後我就又迷失了方向,靠我直覺找路,最後都白忙一場,我在原處繞了好幾回,頓時心情超差的(想罵髒話!!),怎麼感覺路複雜了起來?從昨天就一直在迷路,好吧!就停在路邊吃起野莓起來了,之前在澳洲單車旅行時也發現有很多這種野莓可吃,沒想到西班牙野蠻多的,但吃時要非常小心,因它有很多很硬的刺,不久之後終於又找到朝聖之路,沿著路線又走到一處小鎮,ㄟ~眼前出現了一台麵包車,還第一次看到這麵包車,哇!裡頭多種口味的麵包又讓我忍不住買了兩個超大麵包,真想馬上試吃看看味道如何,很好!不久之後我又找不倒朝聖之路了,真是她馬的!我終於忍不住了,算了!我就走替代道路好了,不然我要是在這樣一直迷路找路下去,到了晚上我可能還到不了今天的點,走了不久後我在路旁的一處加油站買了瓶水,時間來到下午的兩點多,恩~也該是吃一下午餐的時間了,剛好加油站旁有個休息處,拿出剛買的麵包享用了起來,感覺我好像一直在吃吃喝喝的,第一個試的麵包是千層酥,層層疊疊的裡頭還加了奶油,口感很不錯!而且價錢又不貴,剛買了兩個差不多才2.5歐元,
正當我吃的津津有味時,前面馬路停了一輛廂型車,裡頭一對父子搖下車窗好像在對我招手,確定是在跟我講話之後,我馬上跑了過去,後來比手畫腳之後似乎了解他們說要帶我去他們家住順倒載我一程,我當下高興過頭了(心想終於可以擺脫迷路的夢靨了),馬上答應他們的邀請,一下子就把單車行李全部搬上他們的車廂後,上車後不久我發現,天啊!我們完全無法溝通,我不會西語他們不會英文,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又比又猜的進行對話,車子在山裡繞來繞去經過一個又一個我完全陌生的小鎮,心想他們要帶我去哪?我會不會被帶到荒郊野外,然後….. ,我覺得我現在像是隻待宰的羔羊,怎麼辦?
終於車子在一處山上的草原處停了,同一時間也出現了另一輛轎車,原來是R的兒子來接我們到另一處去,所以我就又跟他們上了另一部車,我疑惑的問說是要去哪?他們說是要去吃飯,當時我的車子及行李全都被鎖在廂型車裡,我就這樣被他們又載往另一處去,我整個路上都在想我是不是瘋了,我全部家當及重要的證件都被鎖在另一輛車上,而此刻我卻又要被載往另一處去,MY GOD~~,後來我是被載到R他們的家,他家跟一般人的不一樣,他們住的是車屋,我看到一群小孩還有R的老婆,他們對我這外來客似乎顯得有些陌生不自在,隨後他們邀我進屋子吃飯,屋子相當的窄小又要己這麼多人,原以為是大家要一起吃飯的,沒想到就只有準備我的,他們好像都吃飽了,一下子R的老婆就端出一份簡餐,盤子裡有馬鈴薯泥混合白煮蛋和肉片及一塊麵包,很簡單的餐食,而且都是冷冷的,肉片吃起來感覺有點酸掉(還是特別的口味?),其實這時我並沒有非常的餓,但為了禮貌我還是硬著頭皮把食物吃光! 飯後R帶我去看他做的工作是甚麼,看到許多小朋友的遊樂器材,這時我才明白原來他們是坐這行的,他們居無定所車屋就是他們的家,後來R知道我會畫畫後還叫我過幾天也幫他的器材作畫,我心想該死~早知道就不要說我會畫畫這回事,而且我根本就不想停留這麼多天,明天就要走人了,不久後我又跟著R他們回到停廂型車的山上,再次坐上廂型車,這次因多了人所以我就跟R的小兒子坐到車廂後,這次我依然不知道他們要到哪裡去,只知道又一直繞著山路,繞了很久又再次停在一處郊區,這裡也停了幾部車屋,但這邊的人讓我覺得不是很舒服,環境也感覺蠻髒亂的,我想找個地方安靜一下,但有一啞巴女生一直纏著我,一下子要我跟他合照,一下子要我幫她拍照,不一回又抓了隻小狗來耍給我看,難到他看不出我一臉無奈嗎? 真的是無言,後來在這邊搬了器材之後我們就離開了,我發現到R的小兒子會一直指使我做這般那的,他是怕我無聊沒事做還是他想要讓我成為他們的一員?感覺我是來幫他們做事的,坐後車廂讓我暈車,我整個臉色慘白苦不堪言,後來在一停車處我把剛吃的東西全都吐得一乾二淨,我怎麼會把自己搞到這種地步?我試著跟R講說我人很不舒服,我想騎著單車離開,但他似乎有聽沒有懂的又把我載回他家,後來休息一下我人也舒服多了,不一回他們就又拿出紙筆要我畫畫(真是一刻不得閒) ,反正也沒事幹,就畫吧! 吃完晚餐後原以為要休息了,沒想到晚上是要跟他們一起去做生意,有點像台灣的夜市,晚上跟著他們去公園架設器材還有收器材,說真的這些準備工作和後續收攤的工作真的相當辛苦,搞得我精疲力盡的,
還好晚上做生意時R教了我很多西班牙文,也算是不錯的收穫,R感覺其實還蠻風趣的,人也算不錯,他有三個兒子,但其中一個跟我較我互動的就只有會一直叫我做事的小兒子,我也相當的佩服他小兒子,才十三歲的小男孩坐起時來有模有樣,而且也相當的勤奮。晚上回到住處都已過十二點了,說真的自從單車旅行後我就很少超過十二點睡的,而且連澡也沒洗,怎麼今天變成這樣? 很脫序的一天!回到住處後我一直在想要怎麼跟R講說我明早就要離開,還好之前就已先找圓圓幫我打好簡訊,睡前我直接拿給R看,他知道我明天要離開一連疑惑,然後冷冷的笑了笑,我猜不出他的意思,我也不管道了晚安我也準備要睡(在外搭帳篷),不久R的小兒子又出現,他有點嚴肅的跟我講說明天不能離開,我聽到這話時有點傻眼! 怎麼我又不是你們請的人,為甚麼我不能自己做決定?我瞎掰了一個理由說我明天必須要離開,然後打發小兒子走,他們不讓我走的理由是因為假日要我幫忙他們做生意星期一還要我幫它們畫圖,下午時就有提到,一整個怪。





















 

7 則留言:

  1. 真的是上了賊船...越看越可怕...
    看到最後趕快看你的下一篇文章
    還好沒事...
    要小心內

    回覆刪除
  2. 你的膽子也真大啊
    會不會被賣掉

    回覆刪除
  3. 跟我老公描素你這段故事, 我們兩都相信你遇上的是吉普塞人..(從你的照片上看來), 出外要小心為是, 由其法, 西都龍蛇雜處, 一般歐洲人對吉普塞人的生活方式並無我們想像的浪漫色彩, 而是給予打家劫舍的問題族群來看待, 所以小心為是. 到法國要小心身上的東西, 也要小心腳踏車, 絕對不要讓它離開你的視線, 如果經過馬賽, 一定要是白天, 也要車不離手, ok. 我們在法國有很不好的經驗, 去年才到法國的第一天, 帶去的腳踏車(兩台喔), 鎖在警察局前的腳踏車位...第一天就被幹走了...連大鎖都不見了, 而我們還是特別的加一層大鎖把它鎖在桿子上耶.... 一切小心就是. 瑞士見.

    回覆刪除
  4. 果真在外面一個人要強勢點,中國人人情那一套就先保留著吧.一路小心喔
    很好奇你夜晚撘帳棚時的地方是怎樣的感覺 如果有機會還有利器可以照幾張夜晚的照片嗎?HEE...HEE

    回覆刪除
  5. JF:

    你的明信片我收到囉!!!可惜你四處漂泊我無法與你用明信片互動,
    你手機掉了,那簡訊你也收不到,那你就乖乖上網看看我們的留言吧!
    自助旅行很辛苦,但卻會獲得平常所沒有的感動及美好
    這些都將成為你人生中最棒的回憶
    不開心時,就想想我們這些在BLOG鼓勵你的朋友
    那你就會充滿勇氣繼續往下走!!!
    加油喔~等你回來分享旅途上的一切^^

    回覆刪除
  6. 我邊讀邊想你是碰上吉普賽人了
    然後看到那位做氣球的婦人的照片
    更確信你碰到的是吉普賽家庭
    不是說他們都是壞人
    只是, 要小心就是了

    不過這也算是一段 '奇遇' 吧

    回覆刪除
  7. 我邊讀邊想你是碰上吉普賽人了
    然後看到那位做氣球的婦人的照片
    更確信你碰到的是吉普賽家庭
    不是說他們都是壞人
    只是, 要小心就是了

    不過這也算是一段 '奇遇' 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