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西班牙朝聖之旅8/18


8/18(二)Entrada en Galicia 到 Portomarin
昨晚睡我帳篷旁的巴塞隆納男打鼾超大聲的,而且規律式的打呼聲,最怕這種打鼾方式,因注意力往往容易被他給套住,為了不一直聽到他的打鼾聲,拿起多的MP3來聽希望可以轉移注意力,但除了打鼾聲外,半夜還有人出來丟久瓶劈哩啪啦的聲音吵到一個不行,這個晚上一點也不得安寧,好不容易挨到早上,發現外頭還有人睡在墓園裡,真的是無處不睡人,整裝好準備出發時發現昨夜一直沒出現的法國女生突然出現在眼前,而且身旁多了位男生,我心想會不會是昨夜…. ,反正旅行甚麼事都可能發生,沒想到早上一開始就又是爬坡,沿路許多朝聖者看到我載著這麼多行李上山,都覺得不可思議(目前我的行李還是名列前茅)! 今天的風景讓我想起台灣的清境農場,翠綠的山坡有牛有羊的,偶爾還可在路上遇過路的牛群。逛超市是我旅行時的一大樂事,大大小小的超商我都會進去繞繞,即使沒有要買甚麼東西我也愛進去逛逛,逛超商可以知道當地人喜歡吃的東西習慣,還有可以比較價格,不時還可以撿到便宜,但往往我會失控的買太多東西,就是愛逛超市!
下午腳踏車又發生了狀況,上坡變速時鍊條整個卡住,任我怎麼使力它就是解不開,頂著烈日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修好它,後來變速時都特別的小心,懼怕可怕的故障事件再度發生,沒想到要到PORTOMARIN時又在路上遇到法國單車女,今天已遇到她好幾回了,巧的是下午她也因鍊條故障而費了一番功夫修理,看她滿手油汙的,聊了一回後來我們就不約而同的前往今天落腳的招待所,當到招在所時房間早已排滿人,我根本是沒機會了,失望之餘在教堂問了人後得知可到對面的活動中心去打地鋪,很開心的照著指示到活動中心一看,天阿! 活動中心滿滿打地鋪的朝聖者,四周也掛滿洗過的衣物,這簡直就像是難民營! 原想打消打地鋪念頭到別的點或露營的,但看到有老有少的大家都一樣克難的鋪地就睡,心想他們都可以這樣睡了,為甚麼我不行?好吧! 這機會也不是常有,就體驗看看吧! 其實我怕的是晚上的大合唱(打鼾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