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前進葡萄牙!!!


8/24(一) 西班牙Vigo 到 葡萄牙-里斯本Lisboa
今天睡到自然醒,早上一起床突然有個念頭,出發到葡萄牙里斯本吧! 算算時間我這幾天都沒啥進度也有點無力,打算換個環境換個心情,而且我也打算之後繞到瑞士去拜訪朋友,這是後來改變的計畫,沒錯!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早上慢慢的享用完早餐和整理好行李才出發,把一些不用可丟的東西丟一丟行李變少了,感覺好像少了點甚麼東西,不過還是輕一點的好,離開旅館後我先到火車站去確認一下時間,費了一番功夫才搞定,還得等到傍晚七點多才有車到葡萄牙,而且還得換車,離搭車時間還很長,我打算到市區去逛逛,昨天一住進旅館我就沒再出門,索性就把腳踏車鎖在車站人就逛大街去了,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會偷吧! 在市區逛了一回後天空就開始下起毛毛雨,天氣有點微涼,我想找個地方上網打發時間,順便整理一下網誌,但麥當勞跟漢堡王都沒辦法上網,最後問到一家咖啡館可以上網,點了杯咖啡我就狂上網整理資料,許久沒上網再次用到網路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這可是尋了好久才找到的免費網路咖啡店,之前看到一些店家上網半小時就要一歐,簡直就是吃人! 整個下午我就泡在咖啡館裡,心想腳踏車會不會被偷? 後來傍晚回到火車站,急忙去看我的腳踏車還在不在,結果我看到放單車的地方竟是空的,我心頭驚了一下! 完了~完了~~急忙問旁邊的警員有沒有看到我的腳踏車,結果他雙手一攤說沒看見,我焦急的在車站繞來繞去怎麼也找不著,心想我也有這麼一天,都怪我太大意了,因之前我也常常腳踏車沒鎖的就跑去逛超商或腳踏車丟著人就不見,我開始想行李跟腳踏車都沒了,那旅行還要繼續嗎? 還好證件跟錢都有背在身上,不然我真的會哭了,其它行李應該就還好,絕望之際又問到一位車站服務人員是否有看到一部腳踏車? 她剛開始也說不知道沒看到,我不死心的問說那車站有監視器可以查嗎?後來她叫我到辦公室去問看看,突然燃起了一絲希望,跟辦公室人員溝通了一陣子之後,她幫我用對講機問了一下車站的警衛,從電話中我感覺好像有了點希望,果真不久出現一位警衛,他要我拿出證件,然後就開始抄了起來,我想完蛋了腳踏車亂停也要被開罰單,後來知道他是要確認腳踏車是不是我的,而且告訴我腳踏車不可以亂停,而且還停那麼久,所以他們就幫我把腳踏車扛走,再次看到小紅我都快哭了! 原以為我的大意真的搞丟車子,今天又得到一個教訓了~有種失而復得的感覺! 以後別再這麼大意了~
下午上網打電話回台灣得知大姐的婆婆往生了,感覺不久前我才跟她講話聊天而已,不太能相信人就這麼的走了,而且再也見不到面,突然感覺人的生命真的是很脆弱,特別是現在的我特別的易感! 有種淡淡的哀傷襲上心頭,也又讓我想起台灣的家人及朋友,希望大家都安好,我很想念大家。
晚上搭夜車到葡萄牙,先是搭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到葡萄牙的北部波爾多(PORTO),一出站馬上就感覺到不一樣的氣息,時間也慢西班牙一個小時,我還得繼續再等凌晨一點多的車到里斯本,到時剛好也清晨了,正好可以省下一筆住宿費,這是坐夜車的好處,還挺不賴的!
 
下一站
午夜的列車,旅人要往哪去?
到一個有人等待的地方?
到一個夢想中的天堂?
下一站
又會有什麼樣的故事發生?
又會遇到什麼樣的人事物?
又會帶來甚麼樣的驚喜?
喜怒哀樂的百分比又是多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