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西班牙朝聖之旅8/21


8/21(五) Santiago(聖地亞哥) 到 O Campo 重逢
一早荷蘭男生就趕搭火車先行離開了,我就自己一人慢慢享用完早餐後才出發,今天想繼續留在聖地雅各一天,因為想找個有網路的地方整理一下這幾天沒整理的網誌,還有台灣那邊的一些事務,順便好好休息一下,而且昨天因下雨的關係,沒能好好看看雄偉的聖地雅各大教堂,所以今天想好好的回到廣場上靜靜的觀賞它一下,我並不想像觀光客一樣拍拍照就走人,畢竟花了這麼多天的日子才到這朝聖地,不多欣賞一下豈不是浪費了?在廣場上找到一處好位置坐下後,我靜靜的聽著音樂,自在的觀賞著這雄偉的建築還有來來往往的朝聖者及光觀客,也試著找尋熟悉的身影,但幾乎都是新面孔我也不抱太大的希望可以遇到同行的夥伴,突然有人站在我面情前,定眼一看,WOW是法國單車女生出現在我面前,陽光投射在他的身影上感覺似女神現身,YEA!! 我真的是太高興了,因昨天沒能再見到她讓我有點失落,馬上邀請她坐下來聊聊天,這次終於可以不用趕路好好坐下來聊聊天了,他因訂不到回法國的火車票,所以她正在等待看有沒有回法國的巴士車票,聊了一回後我畫了一張圖送她,她很開心的說要把它掛在房間裡,彼此留下E-Mail後,知道她叫Melamie(美林)很年輕還是個學生,剛聽到名字時還覺得跟他不太相配,不久又出現之前遇到的馬德里先生,他也是我很想再見到的朋友之一,沒想到現在我們又再相遇了,大家興奮得不知所以,後來拍完照留了聯絡方式,當我準備離開時我很想向前擁抱他們一下,但我沒有@@!!真的是有點懊悔,因接下來大家就各飛東西了,也不知道之後是否還有緣再見。
我覺得這樣的關係真的很微妙,雖然沿路遇到很多朝聖客不管是騎單車的或是走路的,但對某些人的感覺就像是早已認識好就的老朋友了,也許哪一天我們真的會再相遇也不一定。告別朋友後我原打算在聖地雅各找地方住宿的,但後來問了一些住宿都得要20歐元,我是在廣場上問到一些婦人他們自己出來招攬房客,這麼貴的價錢我想我還是繼續往南向葡萄牙前進吧! 隨後我在informationt處問了往南的路線後我就出發了,一路上我一直在找朝聖者走的路線,但因我是反方向,所以我一直在迷失中,這樣停停走走眼看時間越來越晚,而且也找不到住宿的點,心想在不趕快想辦法晚上真的會很糗,試著在小鎮上找隱蔽的地方紮營,但一直沒找到好的點,特別是家家戶戶幾乎都有養狗,只要他們一聞到有陌生的味道就吠個不停,最後我離開大馬路往山的一邊騎去,我想那應該可以找到朝聖之路吧! 最後問了路人怎麼走後(有聽沒有懂),我沿著山路騎不久我發現到一處適合紮營的地方,是在山上的塔台處有片大草地,非常適合露營,當下就決定晚上的落腳處了,真是開心! 雖沒能洗澡但能安靜的煮個熱騰騰的晚餐我就覺得很幸福了!! 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麼事~~~







1 則留言:

  1. 你用畫在騙妹ㄚㄛ 還騙法國妹~ 厲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