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葡萄牙-里斯本


8/25(二) Porto波爾多 到 Lisboa里斯本Lisboa
凌晨一點多搭上火車,其實還蠻多搭夜車的人,大家找好位置後就或躺或臥的
睡去,我也選定一處位置把腳踏車放好,開始倒頭就睡,但才躺沒多久就被查票員叫醒,他跟我說腳踏車不能放這,所以我又費好大一番功夫把車子慢慢移到最前面一處放置單車的車廂,搞得大家都被我吵醒,移完車後我就又繼續睡我的覺,奇石車上的椅子並不好睡翻來覆去的,而且不時有人上下車來回走動,唉~反正等撐到里斯本後我就可以找家旅社睡去,里斯本下車時遇到在里斯本的中國同胞,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就在車站閒聊了一回,其實之前還蠻常遇到過來這邊打工賺錢的大陸同胞,但大多數都覺得過來並沒想像中的好,想回去又回不去,因為沒賺到錢無臉回家鄉見鄉親父老,這位周大哥已經來這邊六年了,他跟我做同班火車是因為他原以為北部那邊有工作,怎知大老遠到跑過去對方耍了他一道,說是又不用了,所以他只好又黯然的回到里斯本,聽他這麼一說工作好像也不是很穩定,而且現在身體也不是很好,周大哥五十幾歲了,他非常想念家鄉的一切,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可以衣錦還鄉,他現在把這個心願交給了樂透彩,希望可以中點錢回老家安享晚年,聽他這麼一說我也非常的替他感到難過,我現在非常的可以了解他的心情,離開前我跟他說,也許我可以先幫你回你老家看看(青島) 。
天已亮了,牽著腳踏車出站,馬上感覺得到葡萄牙和西班牙的落差,葡萄牙明顯的落後很多,而且街道景觀也不如西班牙來得美觀及整齊,但特別的是葡萄牙的地面真的都是用石子一塊塊去拼湊的,若騎起腳踏車應該會很抖吧! 首先我得先找到旅館,可是怎麼走了一段路都還沒看到啥HOTEL的招牌?後來不停的問路人,找了幾家都還蠻貴的,超過二十歐我就很猶豫了,後來找了間中國超商問問,果真有問有機會,在老闆娘的介紹下我找到了大陸人的住所”印度街69號二樓”,問了一下老闆娘住宿價格,三歐!只要三歐!!! 住宿真的非常的便宜,只是環境沒有很好就是了,我得跟其他大陸同胞睡同一寢室,反正只是找個地方窩,我可以把省下來的錢拿去吃好料的,後來我又發現原來這層小小的公寓還兼做中國小吃,會不會太酷了!!害得我又嘴饞起來,離開前一定得嚐嚐老闆娘的手藝,安置好行李後我馬上去找了間中國理髮店理了個超短髮(六歐元+洗頭),比當兵時還短,反正在這邊也沒人認識,而且也洛得輕爽,理了個這麼短的頭髮加上墨鏡,一副像是混黑道的,我想這樣多少有點嚇阻的作用,閒雜人事勿近,回到公寓洗個澡終於可以補個眠了!
下午睡醒到景點去逛了逛,剛開始還搞不清這邊的環境,也不知道有甚麼景點可看(之前完全沒做功課),不過經驗告訴我,往人潮多的地方走就對了,果真原來平淡無奇的街道,開始出現一處又一處的景點,但之前在西班牙看了很多曠世之作後,這邊的建築顯然遜色了,不過我也發現他們這邊很糟糕的一點就是有很多亂塗鴉,有些老舊的建築也難逃塗鴉,這邊的塗鴉不好是因為他們真是像拿著噴漆隨意亂噴,一點樣子也沒有,看了真的很不順眼,這邊法律難道不規範的嗎?
不過其實這邊也有它頹廢純樸的一面,今天太晚出門所以沒能好好逛,明天打算在來好好逛它一下,不過我倒是想嚐嚐這邊的海鮮,希望明天可以找個朋友跟我一起享用美食。
這邊的物價有些好像也沒西班牙來得便宜,不過菜單的價格好像有便宜點!今天又吃到好吃的雞肉捲餅(4歐元+1.5啤酒),到現在還有點意猶未盡!~好吃~~
此刻廚房又傳來陣陣的米飯香,在打麻將的人點了炒飯,天阿肚子又開始叫了起來! 我得趕緊去睡覺,不然我鐵定會受不了的! 剛看到餐桌上有人點的滷大腸沒吃完,有股衝動想過去偷吃了它,但幹嘛把自己搞得這麼可憐? 明天再去吃好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