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朝聖之路8/9


8/9 (日) Logrono到 Belorado (日)


昨夜下了點小雨又冷,所以一直翻來覆去的折騰到早上,所以乾脆就起床畫畫好了,畫完圖吃完早餐都已近中午11點了,反正今天我也不趕行程,到Logrono郊區空無一人的家樂福,大部分的店家都沒開,在往市區走一點看到一單車騎士出現,本想追上前搭訕的,但隨後陸續出現拿著登山拐杖的老老少少現身,心想他們因該就是要往聖雅各的朝聖者,我攔下遇到的第一對朝聖者,跟他們閒聊了一回知道他們已走了十二天,而且非常享受這趟旅程,他們也說有機會還要再來走一次,他們跟我想像中的朝聖者印象有點不一樣,我想的應該是要畢路藍縷或是逢頭垢面的的辛苦朝聖者,怎麼現在看起他們像早上才出發要去爬上似的從頭到腳乾乾淨淨的,告別他們之後我隨後我就加入的朝聖者的路線,到達教堂前已可看到許多或躺或臥的朝聖者累癱的在地上休息,有的可能因走太久的路所以被同伴按摩著,倒是我為了蓋第二枚戳章,在市區逛了老半天才終於找到諮詢中心,順利蓋完章後看到外頭停了許多一樣朝聖的單車客,大家研究著地圖我也跟著研究著,但我還搞不清東南西北怎麼走哩,算了! 就亂騎反正一定會找到路的,當我停在一圓環再次準備拿起地圖研究時,一輛車對我按了喇叭,我還以為我走錯方向還是交通違規,我想應該不是在對我的吧! 正準備過馬路時剛剛按喇叭的阿伯叫住我,我還以為他要幹嘛,不會是要抓我到警局吧!!!
後來才知道他看我應該是要前往聖牙各之路的,所以特別跑過來跟我說路要怎麼走,而且知道我聽不懂西班牙語還很努力使用肢體語言讓我了解,就是怕我找不到往聖雅各的路,真的是太感動了! 剛還在想說怎麼在大馬路上看了老半天的地圖都沒有路人來幫忙? 真是太沒人情味了,錯怪了! 不久我就發現沿路其實都有貝殼及箭頭指示標誌,所以路還蠻好找的,今天也遇到三位從巴塞隆納來的三位單車客,看到他們一路上有說有笑的還跟我合照,反倒我行影單隻的,這時若有朋友相伴應該也很不錯的(想念起台灣朋友來),一路上也找不到亞洲人。
開始走朝聖之路後就脫離了汽機車的威脅,雖然朝聖之路上有很多是泥土及石子路較不好走,但沿路的風景就來得可愛多了,這裡不時還可看到牧羊人趕著羊群經過,牧羊犬隨侍在旁忙前忙後的維持隊伍,真的是太有趣了,晚上在一處朝聖招待所過夜,當我到達時已客滿了,所以我只能在大廳裡睡地墊了,還好這裡的收費是一晚七塊歐元(尚可接受),招待所的主人相當的親切,環境也整理得相當乾淨整齊,晚上有泡麵跟熱水澡真的是太幸福了,只是這麼多天都是自己一人的,突然跟這麼多人共處一室還真有點不習慣。















 

3 則留言:

  1. 語言能夠通表達感情真的會不一樣!!
    剛開始我一個人去AU時我也有這種感覺!!
    沒人說話想哭!!但還是忍下來了!!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是用貝殼來當標誌呢?
    好特別喔~~

    回覆刪除
  3. 葡萄藤就跟小時候家裡的一樣耶
    貝殼當路標真是有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