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西班牙朝聖之旅 8/17


8/17(一)Ponferrada 到 O Cebreiro
哇!昨晚難得睡得不錯,但我也是拖到很晚才從招待所出發,早上遇到一果農在路旁賣水果,我經過時他對我講了一堆話,意思是問我要不要吃點水果,因他的攤位上沒有標示水果的價格,我以為他是好心要提供水果給朝聖者吃,後來才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水果是要錢的,我買了一斤的李子,一斤2.5歐(目測),我覺得他賣得比超商的貴很多,唉~就只能怪自己愛貪小便宜,又學到一次教訓! 還好李子吃起來還蠻甜的,好吃。
今天的景緻也超美的,所以不停的停車拍照,發現有一年輕女子騎乘的速度跟我差不多,也停停看看的,但我們並沒有交談,這麼漂亮的風景真希望以後還會有機會再重遊舊地。中午過後的路線就相當的辛苦,持續不斷的上坡路段,大家又騎又推的累呼呼~~,傍上騎到山頂找住宿的地方時,發現早已沒有床位了,許多陸續到達的朝聖也都沒有住所,還好我有帳篷可以露營,不用餐風露宿的,我是在教堂旁的墓園旁紮營,不過我並不怕,因還有更多的人得直接睡在外頭,熱鬧得很! 紮營後發現今早遇到的法國單車女生也到達,她也是要在附近紮營,但一直到晚上睡覺時還不見她回來,還一直猜想她是怎麼了! 晚上另一朝聖客說要來睡我帳篷旁,心想有人作伴當然好阿! 但這竟是惡夢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